巴黎漫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雙風車咖啡館|圖文旅行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遊世界到巴黎,大約在這個城市待了 11 天。

說書人在德國被偷了小背包之後,重要的信用卡、提款卡、SIM 卡都被偷了,當然也沒辦法提款。那段時間,我們省吃儉用,用我戶頭裡面少少的錢(約 10 萬台幣)。

幸好說書人的高中同學在一個月後會順道從台灣飛到巴黎,幫說書人帶了信用卡、提款卡等等重要的物品。我們就在巴黎碰頭。

另外,說書人的大學同學陳凱潔剛好也在巴黎念公共衛生碩士。她當嚮導,帶了我們巴黎走透透。會把人家連名帶姓講出來,是因為她寫了一本書《巴黎的想像與真實:公衛女子的生活觀察札記》,深度介紹巴黎。

巴黎散步圖文照片精選

我決定把環遊世界的照片整理成圖文,照片+文字更生動,也更直觀。

這篇文章內有 39 張照片圖文,因為拼貼過,實際上超過這個數字。這些是從 400 多張巴黎的照片中精選出來,搭配文字與排版。

從照片中彷彿可以感知到當時喬安納的生活、她的注意力。比起文字有邏輯地組織起一篇遊記的故事,這樣蒙太奇的拼貼更貼近腦中的印象或實際上的情況。


我們步行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也造訪了我超愛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中的咖啡館與水果行,以及雙叟咖啡館

我喜歡這部電影到什麼程度呢?喜歡到去搜尋女主角 Amélie Poulain 的 MBTI 人格評量是哪個類型的 XD 你想猜猜看嗎?(答案放在文章最後)

另外有一批照片是在奧賽美術館,拍了很多的印象派,以及在橘園美術館拍了莫內的睡蓮。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在留言區喊一聲,我再分享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你喜歡這樣的旅行圖文分享嗎?

你希望先看到印度、歐洲、南美洲或北美洲的旅行圖文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感謝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感謝你支持與關心我的生活與創作💖

祝福平安順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