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分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了一陣子,覺得還是寫在這裡吧,畢竟馬特市那邊不是我的主戰場,這裡熟客較多,文章內容,就讓系統自動分類好了。
今天為何提到身分,這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特別定位,可以把某人快速定位在社會上的哪一種分類與哪一種位置,說到部落客,就好像是很會寫網誌的人,說小說家,就好像信筆寫來都能出書,說插畫家,就好像全身充滿了美術細胞,大概是這樣吧??只不過我自己覺得跟這些身分都搭不到什麼太大的關係,但我從前存在某個身分,就是同人作家
什麼是同人,就是類似像同好會之類的群體,只不過同好會有實際聚會與團體行動,同人則是一群有相同興趣的人,彼此素昧平生,藉由網路串聯一起,創作共同的興趣主題。
台灣的動漫同人展,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FF或CW,動漫迷自費出版自寫自畫的同人刊物,或者自掏腰包製作的手機吊飾與明信片等等,比如曾經流行過的日劇"大搜查線",有些女生是柳葉敏郎的粉絲,就繪製了柳葉敏郎與織田裕二的警察雙人組小卡,還有其他類似的小商品,藉由販售自己二次創作的東西獲取成就感,只不過絕大部分都是貼錢在賣,也有少數專職的同人作家,靠二次創作來當作生活營收的,多為年輕人,築夢很好啊。
我當然沒她們那麼狂熱了,但我出過一本自繪刊物,沒日沒夜的連續畫了兩個月,只是想要把它寄給支持的日本漫畫家,由於對方是日本人,日語台詞就成了我的軟肋,畢竟就算畫的再好,中式日語台詞一定很可笑,所以當年又拜託了日本網友幫我潤稿,人家也都沒收我分文,實在有點不好意思,現在想想當年這麼有拚勁,也只有二十多歲才能做到了吧,現在硬碟裡還留有當年許多創作的散稿。
總覺得情色意味濃厚。
其中某頁的劇情。
台灣有同人展,日本當然也有,這是與心儀的漫畫家見面的絕佳機會,而且只要不是大咖級的,通常都能跟他們面對面直接交談喔(當然這是疫情爆發前很久的事了)。
只要有錢(買機票還有餐旅費),有閒(寒暑假時間多),買張飛往東京的來回機票就可以。
日文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他們有很多的複合字,比如這個Pawakuri在日語字典絕對查不到,其實這是power clean的略語,翻成中文就是"強力清潔"?一個年輕的男大生到環保清潔公司打工,遇到同校學姊,兩人最後走到一起的戀愛漫畫故事。
永野Akane又是怎樣的漫畫家呢??看名字知道是女性,Akane寫成國字通常是茜,茜草是紅色的嘛,不過她個人首頁的名字取作red sound,我想半天,也想不通什麼是"紅色的聲音",原來Akane還可以寫成"朱音",所以要寫中文全名,應該是永野朱音,但台灣這邊往往直接就翻譯為永野茜了,如果把我們的注音符號想像成日文片假名,國語也會發生許多同音不同字的情況。
畫這些色色漫畫的永野老師私底下又是怎樣的人呢??直接飛去東京跟她面對面聊聊或許更能接近些,我們從小到大,你想過特別去跟小說作家或漫畫家見面嗎?不是簽名會喔,簽名會是簽了就走,同人展則有絕對的機會可以一對一見面聊,其實她私底下是個愛養小動物,很樂觀的人,畫情色漫畫,可能由於日本的宅經濟市場很大吧(另外一個小說經濟市場就是BL,只不過BL創作家,絕大部分都是女生)。
我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想要成為什麼XX家,或許年輕時飛往東京,跟這些漫畫家實際見面,就是我覺得人生中最開心的事了,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我的微笑手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偕禮拜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友近況/酪梨香菜Avocoriand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麻醬香拌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deviant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身心靈課程的認知作戰身心靈課程是近年來在台灣逐漸興起的一種新興課程,強調透過身體、心理、靈性等層面的整合,達到身心健康與提升自我意識的目的。身心靈課程的內容五花八門,包括瑜伽、冥想、正念、催眠、塔羅牌、靈氣等,有些課程還會結合宗教信仰或哲學思想。 身心靈課程是否具有認知作戰的潛力,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認知作戰是
    Thumbnail
    avatar
    Norman
    2024-01-05
    關於去看身心科的故事看身心科、心理諮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適合長期情緒不佳、無力感、無助感 可以幫助自己釐清情緒 到什麼時候發現自己不對勁 就是當你感覺到自己異常絕望、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時候 就開始出現警訊了 身為高敏感者 要更注意照顧自己的身心 稍微一不注意很容易造成嚴重的問題 一點
    avatar
    Baw24
    2023-10-07
    身分的迷失與追尋:關於安部公房的小說<沙丘之女>與<燃盡的地圖>安部的小說某種程度而言是反射了那個時代的氛圍。同時也反映了小說家不尋常的成長經驗,對於自身身分的自我辯證。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3-08-29
    Netflix 原創韓劇 《假面女郎》:關於外貌、身份和自我認同的黑色喜劇故事,一個上班族的雙面人生~假面女郎 | 評價 7.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516491 如果你是一個對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但又渴望得到關注和認可的上班族,你會怎麼做?你會選擇接受自己,還是改變自己?你會用什麼方式來展現自己的魅力和價值?你會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8-22
    關於身份認同 —寫給那個練習瑜伽的自己過去六七年來,我把多數的閒暇時間給了瑜伽,讓瑜伽成為我的身份、我的生活意義。接下來我想要擁抱更多生命的可能,擁抱生命的流動、「我」的流動。擁抱那個純粹的我。 我還是熱愛瑜伽,但我想要更加去熱愛的是生命的整體性。當我們全心全意想要活出生命的精彩樣貌,就會發現生命中有那麼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去做。而對現在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關於龍蝦二三事 - 吃吧!龍蝦堡龍蝦堡你吃過嗎? 前幾天路過這間龍蝦堡餐廳,J先生就說改天要來吃吃看,畢竟我們對於龍蝦堡的最後一次記憶還停留在信義威秀那一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那的CMYK
    2022-01-13
    murmurs_關於吃的二三事(下)萬惡的宵夜與零食是嘛!我都辛苦一天了,到這個時間點真的什麼羞恥心什麼克制力早就已經離家出走啦!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14
    關於夜市的二三事這幾年常看到夜市衰退的報導,也不只夜市,一些觀光區市集、老街也有類似狀況。 然後也很多政治人物把振興夜市當成一種政見或者施政成果指標。 看來夜市好像很重要,重要到有一種叫做「夜市文化」的名詞來特別指涉。 當然,以「國際觀光」的立場,台灣的夜市似乎算是一種賣點(也包含台灣的夜生活),所以的確有些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0-12
    秋分食牡蠣 關於牡蠣的二三事秋分節氣,正是海鮮肥美之時!是不是很多吃客和我一樣,秋天就會想到要吃牡蠣,中秋節吃燒肉外也會來上一盤生蠔,擠上一點檸檬汁搭配白葡萄酒~微醺下月亮都變美了!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09-23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四) 完結篇週六下午,當祐敏漫不經心在家滑手機看社交軟體時,突然看到一則黑底白字訊息:「謝謝你!我的老公、孩子的爸爸,脫離病痛安息吧!我們會堅強活下去!」 祐敏嚇了一跳,喃喃自語:「怎麼回事?是誰?」她滑回那則訊息仔細看,帳號顯示是 "阿德(Jim Hung)"。這是洪晉德學長的留言板...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