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思念在別後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秋月花」,當吟誦這句詩,我便會情不自禁想起阿里山的紅楓。
秋天來了,滿山滿谷裡,許多植物都悄悄換上了新衣裳,裝扮著大自然,讓它越發多姿多彩。一片青色山脈之中,松樹依然蒼翠挺拔,廣玉蘭也顯現出金黃色,看!夾雜在中間的那一片紅的楓葉,引燃紅綠相間的景象,格外的引人注目。
紅楓並不是四季皆是紅的。春天時,它也是綠得可愛,一旦入秋,楓樹就開始醞釀起來,葉片慢慢地由綠變紅,從一點點的紅,漸漸擴散到一大片紅,它的紅是由淺紅到大紅,再到深紅。一株,兩株,三株……秋冬交替時楓樹,展現出別樣的魅力,給這片青山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優閒走過山徑,總想多留一會兒靜靜欣賞。遠遠望去,似有一團團火焰,盡情燃燒著。這時一陣風輕拂吹過,忽然「沙沙」作響,這是在跟我揮揮手,表示歡迎之意。走近一看,咦!發現有一株只是比我高一點,枝幹伸向四面八方,婀娜多姿的身影,似乎向我傾訴「我漂亮嗎?」枝頭上的葉子,有點像小娃娃的手掌,葉脈清晰可見。輕風吹起,楓葉猶如蝴蝶翩翩起舞,化身為美麗仙子,迎風搖曳,千姿百態。也許是累了,竟率性的從樹枝上輕盈落下,隨風盪漾,這時離別之感由然升起。過了一會兒,那空中飄搖的葉子,紛紛躺在樹下,此時我的記憶隱隱約約的刻鏤出,莫名的心傷與悲悽……
葉子的周邊的乾枯,覺得特別好看,於是彎下腰撿起一片,放在書裡夾著當書籤。或許這樣做會有種「擁有」的情緒吧?心裡老是想,有了這個味道,回憶裡才會有「不虛此行」的快感。耳邊響起尖銳的聲音,是媽媽的催促,快走要回家了!再見,紅楓!喜歡上你,不是你的風姿倬約,而是你的火紅,激起內心那種獨特的迷戀。這一切皆因不願面臨《別後》

紅塵故事聊歡愉

燭影悠歌暖心語

月光灑落譜情話

夜風微涼牽掛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