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台北賞紫藤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就搭7點21分的高鐵,從台中出發到台北。
轉捷運淡水線到劍潭站,在那裡跟女兒碰面。中間接到兒子的訊息,說他們會晚一點到達,請我們先去吃早餐,於是我們又坐捷運到淡水站去等他們。
車上遇到三位大我10歲的大姐,非常的爽朗,她們說要去竹圍附近登山。將近八十歲的年紀,身體還是這麼硬朗,還能夠結伴去登山,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到達淡水下了捷運,在外面等候的時候,就看到一班捷運車廂外面彩繪的,非常的漂亮。而當我認為它漂亮,這也是我自己給它下的定義的,或許別人不會這麼認為。一切只要符合我的定義,我就認為它是漂亮的。
捷運外面廣場的大葉欖仁,正冒出新芽,有紅、有綠、有黃,顏色五彩繽紛,感覺春天來了。這就是物質世界的生滅現象,有生就有滅。它現在冒出新芽,你覺得非常的美麗。等冬天的季節到了,它又開始落葉了,那時就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那時又會美麗嗎?
有的人欣賞冒出新芽的景象,也有些人欣賞光禿禿的景象,青菜蘿蔔各自喜歡,各種現象都有它各自的美麗,這種生滅現象就這樣的生生不息。
看著頭頂上的紫藤一串一串的,遠遠看就像是一串串紫色葡萄掛在枝頭上。
一陣陣的風吹來,哇!在大家的驚呼聲,這紫色的花雨隨風落下,地上撒滿紫色的花瓣,變成了一片紫色的地毯。陽光透過枝葉縫隙穿透下來,形成一撮一撮的光影,將這片紫色地毯點綴得更加柔和。
我也想將這個美麗的景象儲存下來,所以不能免俗的,拿起手機一直拍照,拍到自己認為可以了才停手。在觀看自己所拍的相片時,突然有一種感覺,這個美麗的景象,它存在我的腦中能有多久呢?
就像以前去日本觀賞9尺的紫藤,當下覺得非常的漂亮,也是跟現在一樣,拿起手機一直拍照。但是現在也幾乎忘了是哪一年的事,那個記憶就只剩下模模糊糊的一個影象。
所以活在當下是幸福的,我們常常因為回憶過去的事情,而引發了種種的情緒。這情緒若是好的,它帶給你的是整天美好的心情,但若是壞的,它帶給你的就是鬱悶的一天。
記得我在fb光的道途365,曾經看過這段訊息如此的寫著:
365-138

『習性』

我經常在腦海裡,重播我人生的劇碼,去搜尋讓我有情緒的事件。因此,我經常活在情緒中。
我放任我的意識,讓這樣的行為,在生活中重複發生。於是,它就變成了我的習性。
現在,我看見了我的習性,我透過自覺力發現了它。

如果這樣的行為再度出現時,我會告訴自己:

我的意識不是錄影機,習慣性地重播,將自己不斷帶回情緒中。

我的意識是鏡子,這事件已經過去了,這個影像也不再存留在鏡子中。

能夠高高興興地,跟著兒子媳婦和女兒一同出來遊玩,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只要活在當下,那就是一種享受,也不用去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此時的影像,也會變成回憶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新鞋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咖哩,是阿嬤做的咖哩雞,用的是通路常見的牌子「佛蒙特咖哩」。年幼時食慾不佳,對於大多數的菜餚都提不起興趣,但咖哩總能讓我眼睛一亮再亮。  阿嬤的咖哩,涵蓋了馬鈴薯、紅蘿蔔、帶骨雞肉,有時候會放上白花椰菜,昔日閱讀食譜書時,發現作者Joyce(郭靜黛)老師提過她的母親會在咖哩中加入白花椰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3
阿嬤完勝上次 草莓姊學校的哥哥姐姐們表演一系列被科目三和求佛佔據。 今天Q姐姐學校過生日,除了班級選歌的(老師們倒是都蠻清新風),自組女團全都是Queencard,姐姐們扭腰甩臀撥頭髮比sexy,幸好她們街舞社團老師改選say yes。 今日 #阿嬤完勝#阿嬤潰咖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27
(新莊美食)阿楠食堂炊飯/涼麵~傳承阿嬤家族好手藝!台北少見什錦炊飯~醃漬舒肥嫩鮭魚、清爽麻醬涼麵樣樣都好吃~阿楠食堂菜​ 每個人都吃過滷肉飯,但說到炊飯大家就比較陌生,老闆傳承大甲阿嬤的好手藝,重現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台式料理! 在新莊開業短短時間,就吸引許多喜歡古早味炊飯的朋友朝聖,老闆經常接外匯訂單,不論中西式料理都難不倒他 店名取自老闆綽號,阿楠食堂琅琅上口簡單又好記,古早味炊飯搭配多款特製主餐,超豐盛的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09
再遊仙境_我阿嬤是愛麗絲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 2023台北華山展覽台北華山展覽推薦|WAKING WONDERLAND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首次帶著小朋友體驗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當故事開始,彷彿置身於另一個魔幻的境地。聽故事之餘,牆壁、地板一個觸碰都會有不同的效果變化,真的是給小朋友帶來無盡的歡樂啊。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展演資訊(地點/票價/場次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3-08-19
台北的阿嬤(下)「阿....北仔尾阿.....北仔尾阿.....」 才剛與身體大戰完的阿嬤,帶著倦意,平靜地躺著,這時只有身體微微的痛感陪著她。 關節疼痛感襲來,臉上歲月的痕跡,搭配著微皺的臉,這是又過了一天的隔日清晨。 這是每一晚的戰鬥之後,慣有的表情。 每晚半夜,大家總會甜甜地進入夢鄉 ,但阿嬤不一樣,晚上是阿
Thumbnail
avatar
柚柚
2023-01-08
台北的阿嬤(上)冬天的台北山上,陽光只會背對著你打招呼,霧氣之下的光線,沒有溫暖的感覺,更別說可以將溫暖的氣息傳遞到濕濕冷冷的地面。 那是台北我阿嬤的住家,新店。 房子裡的老人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地看著新聞,像個小孩,吃飯時間一到,就會吵著要吃飯,每天的生活,一如以往。 阿嬤現在的角色,是老婆、是媽媽、也像看護。
Thumbnail
avatar
柚柚
2022-12-28
[台北旅遊]台灣唯一慰安婦議題主題館 IN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女權議題博物館的多功能社會教育基地台灣有許多專業性質單一主題性。這些博物館存在都是因為單一產業、地域性、單一主題性質而存在。基本上這類博物館都有它存在訴求,此類博物館更聚焦某一個話題性。這篇介紹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便是討論歷史,單一主題性質博物館。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2號5樓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5-24
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3終於來到第三集啦! 這集要帶大家到台北的知名景點,同時又是適合長輩的地點! 那就是「台北101」👏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3-28
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2上一篇(連結:無障礙旅遊,帶阿嬤台北遊part 1)寫的是關於飯店以及交通安排的部 分,這一篇就要正式進入旅遊囉!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