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手記: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能全心全意為一件技藝付出,是一件浪漫的事。比起打著傳承大旗,紛紛擾擾亂亂哄哄,這是我更想投入的事情。原先我是這麼想的。不過這麼多年下來,總是碰碰撞撞。究竟是那些打著傳統名諱的事物本就生人勿近,還是我這人實在太過有稜有角。
比起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中年的我似乎現在才知道,是我太逼自己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很糟糕很不成才,所以我得挖一些坑讓自己跳。不過原來我不要那個。
其實我還是適合全心全意付出,師匠給我的情意我充分接收到了。我相信這一路跌撞可能只是因為,我適合孤獨。我會全心全意在自己身上,我就是自己的流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雅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綠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閒藝術節-大社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夜的朋友列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寸手記:頭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寸手記:南ソ島ソ星ソ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灣微告 x 漸強實驗室 正式宣布為LINE官方帳號「業務策略聯盟夥伴」 透過OMO雙平臺系統解決方案 攜手拓展台灣、日文、圖/台灣微吿新聞稿 台灣微告於近日正式公佈與漸強實驗室(Crescendo Lab),於2024年,做為台灣區唯一日系企業的「業務策略聯盟夥伴」,為現今個人化行銷時代,透過行銷科技賦能與 LINE 官方帳號(LINE OA)進行綁定,精準鎖定受眾將商品行銷至台灣、日本、泰國市場。 從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母子聯手打造牙體顛覆性解決方案-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蔡幸君董事長,拋開「家庭主婦」角色與兒子,共同創立「易學科技」。讀牙體技術所的兒子慧眼獨具看見數位化的商機,從提供牙體技術所數位化一條龍服務,至發覺牙體數位化痛點「牙科AI比色技術」問題,於是致力於研發優化「牙科AI比色技術」之軟硬體設備,為牙體產業提出顛覆性解決方案。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醫療筆記EP44-掛急診的吃到飽方案,比你手機月租還便宜?醫療筆記實況篇 急診裡面最有趣的,現在情況醫療人力短缺,護理師紛紛離職潮,國人的健康受到影響,而現實面對的困境仍無法改善,除了沒家屬是困擾護理師之外,其中最讓人無言的第二法門,就是所謂的吃到飽方案。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21
    首購族的福音!解析全球購屋補助方案大比拼美國「全民夢想計畫」的優惠政策 美國部分州推出了什麼樣的購屋補助政策,讓首次購屋的人可以獲得頭期款的補助?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直接免費獲得頭期款?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6-28
    日本|手機電信辦哪家?三大電信平價「格安方案」介紹,povo2.0一日免費體驗+申請步驟+使用心得|打工度假、留遊學必看來到日本留遊學或打工度假的你,勢必也會遇到要申請手機號碼的問題 看了一堆介紹日本三大家電信+各種平價方案後,是不是更昏頭了?文中介紹日本三大電信業者的格安平價方案,並且最後手把手操作如何購買電信,讓你迅速擁有日本手機號碼!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2
    【電影】《芳寸之地》│芳心飄盪於國界之間話說今年整個農曆新年假都未看過典型賀歲片,跑去看了日英混血新人自編自導的作品《芳寸之地》,以新導演而言,電影的節奏掌握得已相當不錯 世界各地以難民為題材的影視作品不少,個人感覺相比歐美地區要彰顯苦難或公義元素,日本的作品總是帶種清新的氣息(?)……而且女主角真的好漂亮www (下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3-02-19
    讀書心得:孤獨的價值(森博嗣著)孤獨的價值,絕對不是告訴你離群索居的生活多美好、要你斷開所有的關係 這本書想傳達的是,你獨自一人生活的能力、思考的能力,自我肯定的能力,這些事的本質是孤獨,需要有強大自我的力量! 書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一開始,作者寫的:「你可以沒有錢、沒有朋友,但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2-12-12
    向左走?向右走?方寸內外的真實與藝術故事以一件在美術館前展示的裝置藝術《廣場》宣傳文案: 「廣場是信任與關懷的殿堂,在裡頭,我們有同樣的義務與權利。」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08-06
    方寸之美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武林江湖有飛鴿傳書,近代有電報信件千里傳訊,數位時代的今日網路無遠弗屆。憶起孩童時每逢過節寄送節慶祝福與生日賀卡給親朋好友,旅遊出差寫封風景明信片分享旅程見聞;當訊息傳遞無須再依賴傳統的紙本郵寄,家書抵萬金的情景也只待追憶。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