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d happily ever after……|新食譜的韭菜煎餅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老吳的生日落在了週四,大概在兩個星期前我就問他,生日那天想要吃什麼?
他回了我一句:想一想...
然後這一想就想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案。
還好太太有先準備好,提早在上週末先偷偷替他辦了一個生日party。
其實也不能說是偷偷,應該是說本來就約了朋友來家裡吃飯,我只是多買了一個巴斯克蛋糕,在飯後拿出來替老吳慶祝一下。
每年我過生日的時候,老吳都會很自豪地跟我說他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我自然也是禮尚往來的跟他說,太太我也是你最好的生日禮物,雖然一開始我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覺得有點肉麻,但多虧了這個答案,太太這麼多年都不需要煩惱送什麼禮物給老吳,同樣的,老吳也不需要煩惱太太生日要送什麼,我們正需要好好的慶祝這一天就足夠了,我們常常說當一切變的簡單,煩惱也少了很多果然是不變的真理。

老吳的生日大餐!!

老吳的生日大餐!!



老吳今年的生日大餐走的是韓國料理路線,菜單如下:

+韓式烤牛肉(前一天需要先醃製)
+韭菜蝦仁煎餅(是一個新食譜,跟海鮮煎餅步驟一模一樣,只是將海鮮換成了韭菜與蝦仁)
+韓式辣白菜豆腐湯
+韓式涼拌什錦冬粉(這道菜是太太去韓國料理餐廳的必點菜色)
+白灼五花肉(這個在韓劇裡也是常常出現的一道菜色)

 

raw-image




太太這次的韭菜蝦仁煎餅來自於家裡多年前買的一本『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這本書跟著我漂洋過海從台北來了北京,韭菜蝦仁煎餅就是來自這本書裡的其中一個食譜。韭菜蝦仁煎餅跟海鮮煎餅的料理過程其實是一模模一樣樣,最關鍵的料理食材是要使用韓國的煎餅粉。

這個煎餅粉是關鍵!!

這個煎餅粉是關鍵!!



煎餅粉跟水的比例是1:1,這也是另外一個關鍵。
因為太太也曾經有過煎餅粉放太多導致整個煎餅吃起來厚實的像是一塊大餅。
掌握了這個大原則之後,煎餅本身要放什麼食材其實就無所謂了。


 料理方式十分簡單:將韭菜、蝦仁及煎餅粉放在大碗裡面拌勻,放入少許的胡椒及鹽巴,熱鍋後,就可以下鍋以中小火每一面煎上1-2分鐘就大功告成!!
簡單到一個讓我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學會,這樣可可以省下許多去韓國餐廳用餐的錢!

當然,老吳今年的生日也因為小哈利的到來有點不太一樣,生活裡充滿了快樂的瞬間,多了許多意外的驚喜,有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我相信如果問老吳生日快樂嗎?他會告訴你他很快樂!!!!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