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翻譯輕小說《接棒家族》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棒家族》讀起來輕鬆愜意,是本適合悠哉放鬆時閱讀的小品。書中描述主人公優子輾轉於幾個家庭,並逐漸成長茁壯的故事。

雖然總是令學校老師過度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心理創傷?但對優子來說就是不斷的適應新的家庭、新的人再努力融入吧,找不到辛苦的事情可以跟老師訴苦,也許反而讓優子更為苦惱呢!裡面也不乏有許多有趣的家庭日常對話,我很喜歡書中優子跟森宮叔叔的相處模式,既是父女,但更像朋友,時而互相吐槽。
「我把布丁吃掉了。」森宮叔叔一臉愧疚地向我道歉。
「對不起,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不是妳真正的爸爸,所以無法為了留給女兒吃而克制自己的食慾。對不起。」
優子心想,既然這樣,還好意思說自己對爸爸這個角色欲罷不能。
森宮叔叔是優子的第三個爸爸,包含親生父母在內,優子經歷過三個爸爸、兩個媽媽,監護人一個換一個,不過優子卻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吃過苦頭。而在這群監護人中就屬梨花媽媽對優子的影響最大了,雖然因為梨花媽媽優子才會輾轉於幾個不同的家庭,不過事實上梨花媽媽對優子很好,買新衣服給她、告訴她女孩子應該怎樣討人喜歡。
「女生只要面帶笑容,就可以比原來可愛三成。」梨花媽媽曾經這樣告訴優子。
即使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總會笑著面對優子,優子也下定決心以後無論遇到誰都要笑臉以對。
森宮叔叔與優子吃飯日常大概是這樣吧
📖接棒家族書籍連結

與其他的文學獎不同,本屋大賞評審是由真正的書店店員選出最想賣的書,也許是因為評審是由書店店員組成,選出的作品更能看出讀者的喜好。本屋大賞的出現更成為了書店的銷售指標,甚至有許多得獎作品都有機會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
我一開始會注意到《接棒家族》這本書,也是因為書封上寫著本屋大賞冠軍,由書店店員選出最想賣的一本書,完全被這幾個字吸引,本屋大賞真是太厲害了!寫文案的人也很厲害!
16會員
16內容數
日本見聞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