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書《#接棒家族》──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愛仍然存在。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三個爸爸、兩個媽媽,姓氏更改了四次。但是,『我是被愛著的』。」
書籍介紹
作者:瀨尾麻衣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20/09
ISBN:9789571090405
價格:380元
假日的午後,拿起這本書來看,原先只是想放鬆心情而選擇這本書,
一開始只單純覺得這本書只是講述家人間的羈絆、相處,
應該是本像是《山茶花文具店》那種看完會帶有淡淡幸福感的書,
卻沒想到,我在書的結尾部分哭得唏哩嘩啦。
森宮優子,17歲。小時候母親便車禍身亡,於是跟著爸爸一起生活。
隨著爸爸再婚,認識了可愛、嚮往自由的梨花媽媽,而後經過多次家庭變遷,優子從水戶優子變成了泉之原優子,最後成為了森宮優子。
優子住過很多個家、和很多人成為了家人,然而她的所有家人,至始自終都是愛著她、為她著想的。
裡面的文字都很平凡、甚至可以說是很日常,有些優子與森宮叔叔的對話更是讓我忍不住笑意。
我也很喜歡書中視角的切換,雖然大部分是以優子的角度去描寫她從小到大與家人以及同學的相處,但偶爾也會以他人的角度敘述。
尤其是最後優子婚禮的部分,真的讓我感受到家人對於優子的愛和重視。
只能說真不愧是2019本屋大賞冠軍啊~太好看了QQQ
「可能你的這幾個爸爸媽媽都很疼愛你吧。」
「嗯,那倒是。」
「所以即使你不夠八面玲瓏,也這麼過來了。有很多父母也不錯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