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U備考日記---倒數148天 1-3-4亞洲各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有其他的打算,所以暫時沒有發備考日記。
我昨天看完了地理的內容,地理總共有9章,後面3章都是關於日本的社會科,占比非常的大。
連連看
a美國  1.古老文明曾於此建都,銀礦的產量世界第一。
b加拿大  2.中南美洲最大的產油國,OPEC會員國之一。
c墨西哥  3.面積世界第二,內部有法語區想要獨立。
d古巴  4.世界經濟中心,西南部的矽谷是世界新創基地。
e巴西  5.共產主義國家,熱帶栽培業興盛。
f委內瑞拉  6.講葡萄牙語,咖啡豆、鐵礦的生產興盛,金磚五國之一。
答案是a4b3c1d5e6f2
我覺得這樣比較像留學考的風格,不過我出的好像太簡單了一點。

亞洲

東亞

東亞文化圈幾乎隸屬在中國的支配之下,從歷史來看,漢字文化圈淵遠流長。
韓語、日語、越語都有中文的蹤跡。
東亞有世界少見的季風氣候,降雨量變化大。
東亞範圍涵蓋中國、台灣、日本、韓國。
從小到大學中國歷史、地理,現在要寫的時候我卻不知從何開啟。
總之,日本我之後會專門寫好幾篇,先不特別提。
這邊的重點應該是中國,除了米、小麥、石炭生產量世界第一,近年作為貿易巨頭,與美國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

西亞

西亞,伊斯蘭教世界。因為地緣關係、宗教複雜,導致戰爭頻繁。國民出逃,成為難民,向歐洲國家尋求庇護。
原油儲存量大,但也因戰爭的緣故,引發了3次石油危機,造成世界經濟停滯。
其中,以色列,唯一一個猶太教國家。
沒有原油蘊藏,但他在伊斯蘭世界立足,建立屬於自己獨特地位。
發展滴灌技術,再生水資源,就算水不夠也能生存。
我越寫越覺得奇怪,這樣不是我想呈現的方式。
東西非常散亂,沒有任何章法可言。
再者,一天一篇有點太快,就連調查完日本的內容都沒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檢JLPT N4 | 參考書和準備心得在一週2小時緩慢上課,加上自己讀參考書的努力下,正式學日文近一年的時間,第一次考N4合格了(考試日期2023.12.03)
    Thumbnail
    avatar
    齊天博士
    2024-02-12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我是如何準備考試的我原本是有上安親班的,因為我並不想寫那麼多的考卷的,所以就要求媽媽幫我退出安親班,媽媽在我的請求上逼不得已幫我退出安親班,我退出安親班後我一開始想說媽媽有幫我買一點考卷,所以我要考試的時候我就寫考卷。 結果我考試出來的成績爛得要命,我那時就不知該怎麼樣才好,我想了很久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但是
    avatar
    盧禾勳
    2023-12-25
    準備考試,我需要做筆記嗎? 讀書到底要不要做筆記? 這大概是個千古的難題,以我自己的觀點來說,我的答案是YES。 由於備考時的參考書、講義都是大部書,對於常常在圖書館、咖啡廳念書的我是很重的負擔,況且越讀到後期,重點逐漸分明時,越會覺得只需要擷取某部分來研讀,剩下不重要的那一部分則可以忽略,另外,可能也是本身喜
    avatar
    迷途書人
    2023-09-29
    自我成長-科技業菜鳥工程師5個月日檢N3備戰心得/樂學網日文課值不值得買? JLPT參考書📚APP📱分享本篇會分成線上樂學網的課程、AT平台家教課與自習參考書兩部分。本次我所使用的參考書都整理在這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直接點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想要獲得自由
    2023-08-26
    踏出準備考試的第一步—從問題去找答案 當我們準備讀考試科目前,可以試試看先看近幾年的考題。無論對於該科目是否的掌握度高低,都先看歷屆題目(至少看3年內)。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2-08
    IELTS 備考建議最近輔導的一個高三生創下在三週內上課10次(每次兩小時的1-by-1教學)而考到6.5 (每科均6.5)的分數,讓她可以不用上語言學校就進倫敦經貿學院,昨天在第一時間接到她的簡訊時我也很為她高興,而且還讓家長省下至少30萬的先修班費用。 她唸得是公立高中,之前她母親問過很多間補習班都說她能考到5.0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01-07
    CFA 備考筆記2023年CFA備考筆記 - 考法及準備要以 CFA 網站的 Ecosystem 為主
    Thumbnail
    avatar
    Fung Wilson
    2023-01-04
    準備考試的迷惘正在準備教師甄試的自己在昨天聽到一句話:「教師甄試是為了測試我們到底有多想要當老師」,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棒,雖然準備的過程中有迷惘、有痛苦、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認為不管心裡面到底有多少的掙扎,就是不能放棄。 最近意志力有點消沉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但現在我會努力的找回讀書的步調,一步一腳印
    avatar
    鼠尾草
    2022-10-29
    準備考試,貴在系統性學習工作之餘準備考試,最有價值的是在兼顧工作、家庭、進修中磨練心志、時間管理能力、以及有系統的升級自己的知識。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