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先生 Mr.Lonely》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學琴三年後,我慢慢給老師一些我想彈的曲子名單,有台語的、國語的、日語的,還有一堆西洋的老情歌。每次上課,老師看我列出來的曲子,一邊思索,一邊最常說的話是:「這首你還沒辦法彈,因為它是Slow Rock,你還不會這種伴奏方式!」
然後,老師發現,我喜歡的歌,居然大部分都是Slow Rock。Slow Rock是什麼碗糕?我根本不懂,老師卻說我喜歡的曲子,剛好都是這種曲風。
我上網查了一下,
老師終於撐不住了,她說:「我們這次就來彈一首比較基礎的Slow Rock,讓你練習一下。」於是,老師挑了這一首《寂寞先生 Mr.Lonely》
《Mr. Lonely》發行於1962年的美國,歌詞中的主角,是一個出於非自願的軍人,遠離家園,他感到非常的寂寞,希望能夠趕快回到家鄉。這讓我想到現在的烏俄戰爭,兩邊軍人的心情。
開始練習《Mr. Lonely》之後,新的三連音節奏,讓我覺得有些困難,左手都快抽筋了。但彈了幾個小節之後,我發現它很優美又柔情,很讓人迷醉。抱歉,我說的是曲子本身很優美柔情,而不是我彈得很優美柔情,本人距離合格,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