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彩虹Over the Rainbow 》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次電話的聊天中,我和好友互相說起她學吹長笛、我學彈鋼琴的甘苦,她說:「我真想聽你彈Over the Rainbow這首歌。」我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不管這首曲子我是否能應付。幾個月過去了,老師終於教了我這一首歌。
我今天採訪她,「你為什麼對這首歌有感覺?我想聽聽你的故事。」她回了下面的文字:
<記得我曾告訴過妳,我都是用音樂或歌去記憶人和事物……。
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會想起那年的夏天,兩個幸福、玩瘋的小孩。兩個好朋友騎著腳踏車,沈浸在清新的空氣中,晨曦透過道路兩旁的尤加利樹,微風輕搖著葉片,偶爾聽到早起的鳥叫聲,整條馬路只有腳踏車聲。
晚上,爬上高高的稻梗堆,躺在稻草堆上,大自然的涼風,拂去一身的煩熱,望向靜謐的天空,數著一顆顆星星的出現,有一回,竟然睡著了……。這首歌和同時期的一些歌總是伴著我們。這個和我玩瘋的女性好朋友,已經五十多年沒見了,她結婚後就去美國了。
這首歌還會讓我想到,一個男生曾問我,可以陪他去美國念書、結婚嗎……>
我沒想到她跟這首歌的故事這麼美,真是令人驚喜!
1939年發表的《飛越彩虹》Over the Rainbow,是當年為電影《綠野仙蹤》寫的歌曲。劇中的小女孩心情不好,她想「找一個不會惹上任何麻煩的地方」,她自言自語的說:「一定有這樣的地方,這不是你乘船或搭火車可以到達的地方。它很遠很遠,在月亮的後面,在雨後……」這時,她開始唱起這首歌,她想要像快樂的小青鳥,飛越彩虹到達彼方,到時候,所有她敢做的夢,最終都會實現。
老師說她琴譜的編曲是爵士風格,她怕我會挫折連連,所以只保留了兩個地方,稍稍表現一下爵士風。這微微的爵士風就把我累慘了,你等一下聽到很荒腔走板的地方,就是我無法應付的部分。我原本想放棄不錄了,但想說已經答應了朋友,就硬著頭皮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