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伊甸的天空(二十五)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從安妮醫生的家出來時,子杏覺得腳步浮浮的,感覺身體有些不對勁,又說不是哪裡不舒服。
阿誠在外面等她,看他冷得縮成一團的樣子,看來已經站了一段時間了,南方的冬天雖然温和,遇到冷峰的時候,氣溫會一下子掉10度左右,今天就是這種天氣,她拉起阿誠的手,發覺像冰一樣冷,於是她用戴著手套的雙手把阿誠的手包起來,用力揉了一陣,並關切地問:
「明明那麼冷,為什麼不在裡面等?」
阿誠順勢捉住她的手,一起放進自己的口袋。
「沒所謂,我看電腦看一整天了,吹吹風剛好可以讓腦筋清醒一下,倒是妳,臉色不太好呢,今天的療程很辛苦?」
子杏本來想點頭,猶豫了一會,又搖了搖頭,不過是打了些點滴和催眠,說不出跟平日的療程有什麼不同,但完成後卻有一份苦悶感,怎樣都揮不去。
「我看今天妳還是直接回過渡中心,早些休息好了。」
「不,我沒事。」
本來二人說好今天晚上在外面吃飯,外出准許都已經拿了,子杏不想臨時除消,阿誠端詳了她的臉一會,還是不太放心:
「可是⋯⋯」
「拜託,我不想就這樣回過渡中心,那裡讓我透不過氣來。」
阿誠拗她不過,兩個人就這樣肩並肩地走了起來,子杏的手一直留在阿誠大衣的口袋,二人高度不同,走了一陣,手臂就禁不住有點酸,但她不想把手抽出來,好像想要彌補失去了的6年時間似的,這一雙手,她希望能夠一直握下去。
在餐廳坐下來後,阿誠提到蔚妍,她離開中心剛好一個月。
「近來她開始到艾斯的辦公室打工,其實我們不缺人,但她說她想幫忙。」
子杏啊了一聲,覺得蔚妍在解放區活得比自己積極。
「她近來還好嗎?」
「我只跟她碰過一次面,好像過得還不錯,臉色好,學校適應得也快。」
「她是天生就很適合學校這種場所的人。」
「好像還交了女朋友呢。」
子杏噗哧一笑:「她很快手嘛。」
菜上來了,是有J國特色的意大利麵,麵條煮太軟,蕃茄漿汁是現成的,偏甜,而香料總是用得不夠。雖然叫做解放區,但這裡原本就是J國的一部分,居民也是前J國人,所以生活習慣和吃的東西跟以前沒有分別。
餐廳很小也很安靜,除了阿誠和子杏之外,另外就只有兩枱客人,一枱是單身的中年男人,正一邊吃一邊玩手機,另一枱是一對男女,甜點已經吃完了,兩個人對着吧枱那一頭的小型電視發呆,電視的音量開得很小,女侍應因為沒事可做,只是悠閑地托着腮子。窗外流過一輛戴着流動廣告板的車子,燈光映進來時,子杏才發覺那位年輕女侍應的眼睛跟阿誠一樣是琥珀色,用心一看,她的輪廓比阿誠更突出,一定是歸化民。
在J國,歸化民是不可能當侍應的,子杏搬到解放區都大半年了,還是覺得不穿着藍色工人服、不做最低賤最骯髒的工作的歸化民很奇怪,子杏知道自己這樣想不正確,中心的教員明明天天都教她人生而平等,她總是學不好,難怪不能像蔚妍一樣,早早畢業早早離開過渡中心去過新生活。
可是,新生活是什麼呢?
想到這裡,一陣似曾相識的嘔心感從胃的底下翻上來,她放下刀叉,猛灌了一杯冷水想讓它平靜下去。
「艾斯想問,妳跟安妮醫生的療程的進度怎麼樣?」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二十五章全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