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告白1>妳的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喜歡妳偏愛你的兒子。
哥哥是個自私又幼稚的男人,國中時的他時常傷妳的心,妳送他去上學、為他張羅三餐,他卻從未說過一句謝謝,甚至連遞給妳一把剪刀或立可白,都可以用不耐煩的態度,好像所有人都欠他似的,更可惡的是,說他的不是,他還會大發脾氣。
妳兒子,陰晴不定,像隻刺蝟,雖然是親戚口中的狀元郎,卻是個喜歡罵妹妹「胖子和笨蛋」、使喚妹妹去買便當、要求媽媽陪自己逛街看電影的小孩子。
但這樣的人,妳卻從沒因為他的無理取鬧打罵過他一次,甚至在偶爾他給我一塊巧克力,或是說一個笑話給你聽的時候,就能讓妳樂呵呵地跟我說「你哥哥不錯吧」。我在別人面前說我哥哥「機車又自私」,妳說「他是妳哥哥,不要這樣說」
為什麼一個會考試的兒子,就可以包容他的態度偏差。為什麼他可以從不為自己的行為道歉,我卻不能說他的一句不是,甚至容忍他傷害妳。為什麼,我不能理解。
如果回到20年前,看到聯絡簿上老師說兒子「最近太混」,妳會選擇拿起棍子,還是問他不想讀書的原因。
如果回到15年前,第一次被兒子飆罵三字經時,妳會選擇離家出走,還是給他擁抱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如果回到10年前,妳會在親戚參觀妳給兒子買的新成屋時說「他要搬出去,我也不想叫他起床,租房子太貴不如買房子」,還是選擇不幫兒子買房子。
善良與聰明,妳會希望兒子成為什麼樣子
妳也許不知道,妳聰明的兒子善良地成為了他認為他母親喜歡的樣子。
我知道我們一家四口的關係是從哥哥的綽號開始建立的,因為得了腮腺炎腫成豬頭,小男孩不知道豬頭的意涵在妳戲稱時回頭,豬頭豬頭,從此我成了豬妹頭,妳與妳先生成為豬媽和豬爸,這個習慣一直到哥哥的女朋友抗議她的歐巴不是豬頭時才被強迫改掉。
我的豬頭哥哥。
只有在稱呼他時可以擁有報復的快樂。
他是自私又機車的人
他還是我哥哥,唯一的手足
我知道,即使我們的感情再如何陌生,也是在你們離開之後最接近的血脈。
他曾經被我寫在小學畢業冊中「我的偶像」那欄裡,也是在「我的家庭」作文或繪畫中那位最高、最酷、最聰明的人。
我在他每次傳簡訊來時欣喜若狂,即使只是沒什麼意義的貼圖;還是對每一次聚餐時對於他的出席感到榮幸;還是對他過去到現在所擁有的成就與榮譽感到驕傲無比。
他是我唯一且親愛的哥哥。
因為有了這樣的哥哥,我比較想生女兒
儘管認識了這麼多別人的兒子,別人的哥哥,我仍想當一個女人、女兒與妹妹
我怕自己跟妳一樣,太愛自己的兒子
可能兒子和老公真的是一個樣子,但是豬媽
對不起
我喜歡妳喜歡我爸,但我不喜歡妳偏愛的兒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賞金女獵人2:二手情人>:不是冤家不聚頭,欲擒故縱的時候最精采?(史蒂芬妮&喬)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卻讓旁觀者心癢難耐呢!當然了!人家是職場女強人?所以戀愛什麼的,根本不在乎?事業一定是最重要的!這次的目標是曖昧對象的親戚,帶著已經積累的一點點經驗,並且得到得力助手的協助,帕盧原本認為這一案輕而易舉;結果失敗迎面砸來,買一送一了一個負傷的得力助手,晴天霹靂啊...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5-17
    我讀<賞金女獵人1:頭號冤家>: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史蒂芬妮&喬)大概就是行走的賀爾蒙與個性小辣椒再續前緣,苦大仇深的一段緣...,賀爾蒙先生是所有女人的夢想,然後當他誘騙小辣椒共渡春宵後,就愉悅地繼續招蜂引蝶去了;小辣椒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怒火攻心,就開車撞他,揚長而去!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5-08
    <同志朋友>女同篇 剛出社會時,在一間員工和老闆加起來只有10人的小公司上班,做小助理的工作,裡面年齡相仿的同事只有2位,除了工作之外沒什麼交集,每天準時上下班,也不用應付同事,但對年輕的我來說就是日子太無聊,工作沒什麼發展,於是2年後我決定離開。 之後進入一間行銷公司上班,同事平均年齡都很年輕,團隊氣氛也很活潑
    Thumbnail
    avatar
    藍天
    2024-04-27
    <凹凸世界> 穿越乙女小說 1~3 1 你曾渴望過被愛? 你曾渴望過自由? 不想任人擺佈?
    Thumbnail
    avatar
    暗影使者大大
    2023-11-19
    身分的迷失與追尋:關於安部公房的小說<沙丘之女>與<燃盡的地圖>安部的小說某種程度而言是反射了那個時代的氛圍。同時也反映了小說家不尋常的成長經驗,對於自身身分的自我辯證。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3-08-29
    【陪你直到最後#1】:癌症與她的女兒【面對癌症末期#1】:癌症與她的女兒 2017年剛升高一的我得知媽媽是乳癌第四期。 記得那天媽媽去榮總聽檢查結果,回到家一邊脫著鞋子一邊問她結果怎麼樣如何,她沒說甚麼只是苦笑著看著我,手招了招示意我坐過去。當時心想,肯定是壞消息吧。我緩緩一步一步的坐下,在小學時媽媽就已經有乳癌初期的經驗,所以有復發
    avatar
    詩婕
    2021-07-10
    【女兒的畫作】#011星期天中午,大女兒又和好朋友一起去上畫班,想不到今次老師教畫素描,這可是女兒第一次畫素描,是新嘗試唷!想起上畫班前一天的小插曲,幸好女兒有聽我的,否則就學不到畫素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0-20
    育兒|給女兒的第1封信。禮物直到看見你,我才明白「生命有圓滿的可能」這件事不是在騙人。
    Thumbnail
    avatar
    香非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