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男友讓我愛上了逛街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最後一個男朋友,我們在一起約莫七八年。


|備受愛護的單純童年

高中畢業以前,我的生活環境幾乎不出台中烏日小鎮,八九成以上的時間都遊走在烏日國小和烏日國中之間,上了高中之後也幾乎經由校車往返於學校和家裡之間,偶爾週末一番行程報備後,才能到市區走走逛逛,而買最多的可能是零食和漫畫書。

考上大學後,我還記得行李整理好準備離家時,姨嬤突然鼻酸地向著我們表示「在這裡住了18年,現在離開,心裡真的會酸酸的」。似乎長大之後,我們才越來越懂得家人的愛。

我就讀的是位於嘉義民雄山上的一所漂亮大學,但當時的我還體悟不太到學校的山清水秀,只覺得教學大樓之間遠得可以,換課找教室時經常讓人感到很緊張。哈哈!

逐漸熟悉校園生活之後,我也開始挑戰打工,然後挑了一間學校附近的便當店學習送餐、點單和盛菜(它的梅子炒飯很好吃),第一次嘗試付出勞力換取金錢深感相當不容易,後來則碰到了一個機會,就開始幫系上的教授做報帳的工作。


|曖昧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這份工作需要在老師的研究中心操作電腦系統與用印,當時老師的四位指導學生有時候也會在這裡做事,而我在課與課之間也會待在這裡唸書、吃飯與休息。

每次下課後走入研究中心,最常碰到的就是後來變成男友的一位學長,由於彼此招呼聊天的機會不少,漸漸地也會一起約去吃飯。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什麼是喜歡一個人,但初次與異性走得近,也算有好感,因此對戀愛的好奇心不可能沒有。

我還依稀記得當時沈浸在戀情時那種陶然愉悅的感覺,滿腦子都想跟這個人多待久一點。現在的我則對於進入感情關係提不起勁,因為想要得到悸動的同時也意味著必須扛起溝通、磨合的責任,而我目前好像沒有那種餘裕,也不願耽誤他人。

raw-image


|只要看順眼的都買

同儕的目光加上有了男友,想打扮自己的心情再自然不過了!這應該是本能驅使吧!哈哈!

那時的我們看了許多時尚雜誌,然後認真記下當下最喜歡的流行款式,課後或週末時就到各大逛街一級戰區,並以勢在必得之姿殺進殺出(XD),而且內心彷彿害怕漏了任何一樣好看物件,於是幾乎一家挨著一家掃蕩新貨。

如果是按照這種熱情和精神來做業務,應該已經是業務大神了!XD

除了逛街,網拍也少不得,拍賣網站首頁的大型店家都被我清楚地整理在瀏覽器「我的最愛」裡,一旦新品上市就是二話不說地搜刮一番,完全是一種「不能不買」的心態,現在回想起來,有趣又好笑!

當時住在一起的室友們說我交男友後女大十八變,可能是買了很多新衣服吧!哈哈!

學生時期真不曉得花了家裡多少錢,在打扮上的花費累積起來應該是相當可觀,如果那時候將每學期大部分的零用錢存起來,搞不好還能作為創業資金,不過人生並沒有時光機,也因為如此而精彩。


|學長帶我看更多的視野

由於學校在有些偏遠的山上,公車班次又少得誇張,因此我依然像生活在「世外桃源」,而和學長在一起後,他則漸漸幫助我打開視野。

單純天真的我到了什麼地步?因為小時候幾乎都是吃姨嬤親手煮的料理,寒暑假則和吃素的媽媽一起住,因此學長第一次帶我到牛排館的時候,我和服務人員說了要「全熟」。哈哈!

有他的帶領和陪伴,我們跑遍了嘉義大街小巷,吃遍嘉義美食,嘉義雞肉飯的美味、創意與多元,其他縣市無法與之相比。

接近畢業準備推甄時,他在我的小論文建議上也幫助許多,最終我也考取他大學的母校。

他曾經說他覺得研究所考得不甚理想,而遇見我則是他那兩年最大的禮物。

raw-image


|我意識到我應該要努力變漂亮

我們兩人畢業後都進入了銀行業,因此擁有很多共同話題,上班之後,由於租屋處也離得近,於是他幾乎每天載我去上班,如果我加班到很晚,他也義不容辭地騎車接送,甚至一點也不覺得麻煩的樣子。

雖然他並沒有硬性要求,但有時候也會軟性地建議我應該可以學學化妝,純粹是覺得會有加分效果,而他也不吝於買東西給我,於是我也因而更認真地研究化妝、塗指甲油、染髮,甚至嘗試了解他的喜好,後來發現我做這些主要是為了讓他開心。

他其實也非常支持我的夢想,離職之後當起了整理師,他也認同我的努力,甚至表示佩服,而且也激起他的創業夢。

除了價值觀有些不合和他喜歡耍嘴皮子(XD)之外,他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個人!


|不想再裝扮,也不想扮人生家家酒

我們也都有好幾次到彼此的老家打過照面,如果就這樣下去,我可能會順勢跟他組織家庭,然後像他的大哥和大姊一樣各生兩個寶寶吧!

我覺得如果我是屬於追求平穩的乖巧女生,也樂於花時間裝扮自己,或許和他在一起會是幸福的,不過那頂多是建立在別人的定義上。

可能是太過熟悉,也可能是個性都很倔強,我們的吵架頻率越來越高,有好幾度我腦中興起分手的念頭,但又覺得那太傷人。

不過隨著這個想法越發強烈,在某次冷戰之後,我就心意已決,而他也提議要幫我把放在他家裡的物品載回,人還是挺溫柔的。

我沒想到自己暫放在他家的東西有那麼多,最後也不太想整理,幾乎都回收丟棄了。

當時雖然有很多不愉快,畢竟兩個人在一起真的需要互相配合與包容,但現在回想起來,並用相對客觀與平靜的方式來看,在我心中,他依然是一個非常有愛、善良、純真而美麗的人。

raw-image


|不再亂買東西,但繼續逛街

解放之後,似乎極簡力也不斷提升,同時我們埋頭在工作上,並努力地生活著。經過好幾年之後,創作始終是我們生命裡最痛快的事情,似乎難以與它分手!哈哈!

休閒之餘,比起親近深山或海邊的大自然活動,我們還是更喜歡逛街,商場的擺設往往有條不紊、簡潔俐落而賞心悅目,而且觀察當下大家都對什麼感興趣也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不過一樓的化妝保養品通常是直接跳過,衣服區也只有需要替換的時候才會走進去,偶爾瞄幾眼3C用品,廚具與電器產品則不在我們狩獵範圍之內。我們偏向駐足觀賞的多數是書籍、文創商品、市集活動、食品,還有美食街!XD

雖然不常購物,但眼睛品嚐也感受得到風味與新鮮,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尤其看到人來人往,大家共同享受著熱鬧氣氛,就有種「我不是一個人」的幸福感。


每一次相遇、每一次經歷、每一次擁有,都得來不易。真心感謝所有走進我們生命裡的風風雨雨、說說笑笑、形形色色。



💛感謝讀者好朋友再次給予我們這次寫一封信給你的機會,由你串起的美好回憶在心裡迴盪,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幸福~☺️

如果你有「想解決的個人問題」,例如個人生活煩惱思維轉變卡住自我挑戰受挫等等,

或是「想了解我們的生活」,例如最近都吃什麼對某個議題的看法喜歡什麼作品等等,

或是「其他更有創意的題目」,例如人為什麼要畫畫老菸槍為何長壽明天世界就毀滅會做什麼等等,

我們將會為你寫一篇文章,並匿名公開供隨時閱讀


Love,

Your friends 布蘭達 維尼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