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森本慎太郎篇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四篇的訪談對象是森本慎太郎,他作為演員也十分活躍。

舞蹈極具魅力、性格開朗,即使團隊最年輕的成員卻能綜觀全局,他就是第四篇的採訪對象——森本慎太郎。
森本跳舞充滿活力,而歌聲也展現豐沛情感,除此之外,他在《ザ!鉄腕!DASH!!》節目中展現野性的一面,也引發話題。森本現在也在連續劇《難破MG5》(ナンバMG5)演出大丸大助一角。就讓我們深入訪問才華洋溢的森本吧!

Q:你覺得因為成為 SixTONES 的一員,而有所增加的能力或經驗是什麼呢?

自由發展和合作精神。這兩點對我、對團隊而言都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雖然大家都會盡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這是也是建立在團隊的合作精神上,「該凝聚起來的時候就好好凝聚起來」。所以我們才能發揮自由的特性。然後,這樣自由發展的特色有一天也可以回饋到團隊上,當我們被大家認可了、SixTONES 被大家記住了,我們可以把這種夥伴情誼、團隊精神應用到個人的演藝活動或生活中。在演唱會的時候也是,大家可以自在地玩耍,但其實一首曲子是由 team SixTONES 一起完成的,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Q:你覺得哪個地方是 SixTONES 的起點呢?

如果不是指我們六個人,而是指SixTONES的起點的話,我覺得是出道演唱會「TrackONE -IMPACT-」。一方面因為這是我們的起點,所以一定要成功,我也希望把這個階段做好,才可以抬頭挺胸地前進到下一步。

team  SixTONES是什麼

「夥伴」
無論粉絲或幕後人員,只要大家覺得是好的事情,就會盡全力去做,我們也會很努力去回應他們的期待。team  SixTONES 是能為我們付出感情的人。

Q:如果在同一個工作場所有喜歡的人的話,會怎麼接近他呢?

我會找機會跟他搭話,比如跟他說「這邊我搞不懂耶」,然後藉此接近他。我想瞭解他,也想讓對方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然後希望和他一起吃個飯。我是會很認真關心對方的人。

Q:第一次約會之後,會傳給對方什麼訊息呢?

約會的話想要去兜風,吃頓飯、散散步。應該跟他說掰掰之後會馬上傳訊息跟他說「今天謝謝你,很開心呦。」因為是我邀他出來玩的,所以不會耍小心機,會直白地告訴對方我的想法。

Q:對成員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現在的關係如何?

Jesse:記得他每次跳舞都是穿灰色和紫色格紋的帽踢配籃球褲(笑),然後跳舞跳得滿激烈的。現在他是最常一起玩、一起喝酒、一起聊天的人!
京本:在 NHK 709 排練室,第一次教我跳舞的就是 Kyomo。從那時候就開始「Kyomo Kyomo Kyomo」地黏著他,我很尊敬他,就像真正的哥哥一樣。
松村:當初我看到他在徵選會的時候表演空手道,然後就跟他搭話了。現在的關係就像媽媽和孩子。他會用像媽媽看小孩的眼神守護我。
髙地:他剛進公司就加入了小傑尼斯的組合,讓我覺得他好快就出頭啦。之前有去他家住過一晚,所以變得很要好,所以他也聽我說最近的興趣或健康狀況,是很值得信賴的人。
田中:我對他在少年隊的舞台劇「PLAYZONE」裡面裸著上半身、只穿著背心唱 rap 印象滿深的。我們現在常常一去吃飯買東西,開開玩笑聊聊天,一直都是好朋友。

Q:出道前的演唱會只有你沒哭,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這件事嗎?

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想起來喜多川社長說過不要在舞台上哭,但其實最簡單的原因是,我想說如果團裡面有一個人沒哭,粉絲應該會比較放心,所以我是為了大家,冷靜地思考過的。但好像全部人都哭的話,畫面比較好看齁。

Q:請跟我們聊聊田中幫你打耳洞的事情

我看到樹有戴耳環,覺得好酷啊,我也好想戴,所以決定和十幾個小傑尼斯的朋友開聖誕派對的時候打耳洞。我打的時候大家都在看,倒數「3、2、1」才數到 2 的時候,就喀嚓一聲打在左耳上了。我想說「蛤,就這樣而已喔?」(笑)

森本慎太郎 MORIMOTO SHINTARO

1997年7月15日生。是團隊年紀最小的成員,舞蹈能力強,深受注目。他在電視劇《難破MG5》(富士電視台,每周三22:00~)、《監察醫朝顏》中展現了收放自如的演技,在綜藝節目《ザ!鉄腕!DASH!!》的表現也令人喜愛。

Translator's Notes

  • 原文連結:【SixTONESインタビュー】Vol.4 森本慎太郎さん編を公開!【だからteam SixTONESはやめられない!】 あの人に会いたい! - with online - 講談社公式 - | 恋も仕事もわたしらしく
  • 前幾篇翻譯的時候沒有自覺打錯很多字,檢查的時候也沒有檢查出來,一直到譯文貼出去之後才被讀者發現,做為譯者這樣非常不應該,深切反省。
  • 翻譯這幾篇訪談時會試著想像他們的語氣,然後聯想同樣性格的人說中文的時候會怎麼說話。慎太郎說話比較活潑,所以這次譯文也嘗試使用正式書面文字較少使用的語助詞,像是「齁」、「蛤」、「呦」。
  • 慎太郎的小宇宙我其實沒有掌握得很好,尤其「自由發展和合作精神」那段翻得很沒把握。有點佩服慎太郎,明明在影片裡都在胡鬧(啃海草、吃人造雪……族繁不及備載),腦袋裡卻在想這麼嚴肅的事情。
  • 訪談最後慎太郎說 Juri 幫他打耳洞,其實讓我滿驚訝的。但上網去查之後,日本人自己買簡易器材來打耳洞的情形好像滿普遍的。如果想感受文化衝擊,可以看 Yuuuma TV 的影片【刺激】日本人都在家裡自己打耳洞!? - YouTube,看完耳垂都痛了。
  • 如果想看慎太郎演的電視劇的話,老實說《監察醫朝顏》裡他戲份超少,而且大半都是顏藝和無關要緊的台詞。倒是《難破MG5》裡面的耿直小混混大丸大助這個角色非常適合他,前面幾集跟主角建立兄弟情誼,一直到第八集為了拯救中學初戀的女孩子一個人跑去單挑黑道,慎太郎的演技大爆發,而且整體鋪陳都很自然。還沒有看《難破MG5》的快快去看吧,KKTV 跟 LineTV 都有中文字幕!!(這應該算迷妹's No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大學在新竹沙漠求生,現在是天龍國的快樂研究生。 曾經的探路客居民 / 日劇 / 讀書 / 研究所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