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生活,是生活還是無謂掙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大學期間經常玩在一起的朋友一個一個都北漂了,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個仍在力拼今年研究所畢業的同學,但是她告訴我畢業後她也會選擇北漂。

那麼就只剩我一人獨占南部的大好天氣囉!

昨天剛與許久不見的北漂高雄人見面,這位朋友經歷寒窗苦讀後終於國考上岸,分發到的單位在台北,因此北漂生活就此展開。

敘舊的過程中我不免問到這樣在台北工作是真的沒辦法存到任何錢嗎?於是她跟我分享目前在台北租一間小套房12000/月(約五坪左右),三餐的費用一天大概要300以上,因為公務員沒有包中餐,因此餐費一個月也要10000多塊,如果再加上週末與朋友聚餐,一個月的餐費可能會更上去,所以我問她這兩樣加起來會超過你薪水的一半嗎?會

此外一個月還會再給住在高雄的媽媽孝親費一萬,還有每個月固定要繳的保費以及個人生活開銷,她說真的一個月下來完全存不到錢。

聽著聽著我也說雖然我住在高雄,但是我要負擔部份家裡房租及家人開店房租的開銷,加上我們家的生活用品及各種費用幾乎都是我在繳,而且我也還有貸款在身上,其實相比下來我的開銷不會比較少,只是如果我真的也跑去台北找工作,這些開銷並不會因此就不用支出,反而我還要再另外付出台北的租屋及餐費。

心之所向-北漂生的生活

北漂生活在我剛畢業時是我心裡想要的樣子,大家都說北部的機會總是比較多,來自各地懷抱遠大目標的青年孜孜碌碌地在台北這個大城市努力工作且生活著,在一棟一棟高聳直立的商辦大樓裡上班,每天快速地走進捷運站,戴著耳機面無表情的擠在好不容易趕上的那班車,即使捷運晃的再厲害也不能手拉握環,不然就被人看出我是北漂生了。

因此北漂生活雖是我心之所向,但於現實來說,留在高雄未必不好,若是真的成為北漂生,即使工作看似光鮮亮麗,但這層泡泡對我來說實則是壓垮我生活的無謂掙扎。

北漂?再想想吧!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週休就要宅在家耍廢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憂參半的後悔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眠工作守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訪友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堂:認識自己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北漂奇譚:你住的地方又不舒適陸續住了很房子,我對房子不敢有更多要求,我過去賺不多就隨便住住,大前提是便宜、便宜、便宜就好。 也因此,這幾年看過不少室友,各種奇特行為也可以出一本書了。這種相忍為國的情操,是住家裡的人無法相像的境界,也因此,過去我還曾被長期住在家裡的朋友嘴過:「你住的地方一點也不舒適,我不會想再去。」大概是這句
Thumbnail
avatar
伊的奇幻事件交易所
2024-04-12
北漂族想擁有小窩?買預售屋有哪些考量和優勢?北漂一族在房價高漲薪資不漲的時代,買房成為不小的挑戰。本文分享北漂族買預售屋的理由與注意事項,並提供挑選預售屋的三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Siao Yun Jiang
2024-04-10
生活|紅氣球書屋。溫暖北漂憶起當年離開時的情緒與感受,以至於後來的牽掛,一直認為是因為傳說中恆春土地會黏人的緣故,但當聚會當天輪到大家一一站在前方分享的那一刻,滿滿的情緒又毫無預警地出現,有的人忍不住淚水奪眶而出,我也在大家可愛的加油聲中,硬是把眼淚吞回去,接著才能娓娓道來那段關於我在紅氣球專屬回憶,那時候才深深地意識到,原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3-05-06
《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三》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玫瑰中國城與台北小城的美式生活夢~是耶?非耶?嚮往美式生活嗎? ■標榜「離塵不離城」的美式社區,曾在三十年前蔚為風潮,迄今在北台灣郊區,留下壯觀的山區建築群。 □安坑輕軌搭配接駁公車5路線同步營運,台北小城搭配「安坑一線」,玫瑰中國城搭配「安坑二線」。 ●安坑輕軌捷運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兩站,未來承擔社區接駁轉運功能,站址周圍有商業發展空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19
《桃園篇~桃園區。下》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雙北通勤客的首選,桃園三大重劃區總覽~首重交通問題及生活機能「中正藝文特區」在桃園獨一無二,開發中的三大重劃區~桃園中路、經國轉運站、小檜溪~雖然街廓整齊、環境優美,外觀看似幾分像,但沒有「中正藝文特區」高中低階均完備生活機能,也分別存在天生「致命傷」。 在這些新興重劃區購屋,謹記房地產的第一要則就是「路段」,路段真正的意義是「生活機能」,所以當然得折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8
我的北漂生活近期電視劇的內容引起沸沸揚揚的討論,我想起的反而是當年的一些小事。剛好也紀錄一下吧,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真實。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10-01
㊎ 阿金的北漂爛漫生活|WFH在疫情蔓延時開始被席捲而來的非現實感淹沒,某幾天下午暴雨的時候,會思考我真的是切切實實地產生著活著的軌跡嗎?開始分不清楚工作時間跟休息時間,不管是什麼時間,為何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呢?開始珍惜中午午休時可以走出去覓食的時間,雖然很熱,但對於一天只有一個中午這件事,突然開始微妙地感到可惜。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6-08
㊎ 阿金的北漂爛漫生活|工作在疫情蔓延時這星期辦公室因應防疫升級,開始進行分區及居家辦公,各樓層部門挑出約一半的員工分散移動到各樓層去辦公,雖然在這個時間點上,我不是很懂這個換桌聯誼防疫概念,但總之我從原本的10樓搬遷到11樓上班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18
㊎ 阿金的北漂爛漫生活|生活在疫情蔓延時超市門口如預期般人潮湧現,大家擠在門口掃QR碼做實聯制登記,不會用手機的人則在旁邊紙本上簽名。走進超市後發現結帳的人流非常可怕,像吃掉好多敵人跟彩色豆豆後變得很巨大的貪食蛇。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17
生活提案|跨出舒適圈第一步:離家。北漂 10 年回顧 3 大改變。其實我從沒想過要走去哪,也沒有預設這段旅程會走多久,但我知道,只要不出發,就沒有開始。你是否想過,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創造些不同的體驗?又或者很想踏出舒適圈,卻害怕改變之後生活沒有過得更好?還是生活中的某個事件發生,促使你突然很想開始改變現狀?只是,你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