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臺北,最不適應的三點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台北也一年多了,對於台北的不習慣也逐漸習慣,以前總是會想,台灣不過就這麼大,差異是能多大,直到來台北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好多的差異,多到令人疲憊不堪。

raw-image

南北差異

  • 人潮密集

台北的人類真的太多了,每天上班路上總是與人摩肩擦踵,通勤路上就是一路不斷地擠,捷運上擠、公車上擠、電扶梯上擠,連走在人行道上都跟賽跑沒兩樣。

  • 交通壅擠

恐怖的交通擁擠,雖然高雄在特地路段也很擁擠,但是,台北每條馬路上都充滿著車,公車、計程車、轎車和機車,甚至連腳踏車有時候都彷彿神仙護體一同爭道,令人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 天氣潮濕

最後一定要說的就是天氣了,台北似乎總是陰雨綿綿,衣服總是有曬不乾的感覺,精神有時候也會因此變得無精打采,每個週末起床時,看到晴朗的太陽,總是忍不住去天臺給他曬個半小時。

以上純屬我個人來到台北最不適應的三點。但是,我還是覺得台北是個有趣的城市,每個人似乎都有用不完的活力。好多同事在每天下班後都還能跟朋友去小酌一杯;每個朋友總是能找到一些新奇的事物去體驗;每週總是有許多展覽跟講座在舉辦。

生活就像一場強姦,既然無力反抗不如好好享受

許多事物總是一體兩面,來到台北之後,雖然被打擊的頭破血流,但也因此心態成長了許多,對於每件事情開始能用寬闊的心去面對,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邁不開的步伐。

祝福每個人都能用寬闊的心去面對生活中,每一件狗屁倒灶的煩心事。

Bonus:為什麼台北要叫地瓜球啊!QQ蛋不是很可愛嗎?

9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