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從未聽過這個名詞,特地為了這名詞,查了維基百科:
人物形象設計,簡稱人設,或稱為角色設計人物設定。是指設計動畫、小說、遊戲、電影等媒體中角色造型,包括外表、服裝、表情等細節,負責此職位的工作人員稱為人物設計師。
在我來看這些說明,人設,是一個創造,創造出一個獨特的形象,為了某個目的。
所以這設計是有目的性,讓人產生期待進而推崇。為何會突然對這名詞感到興趣,起因就是網路世界。
怎麼說?

曾經在網路認識某些人,上面的他們義正嚴詞,為人光明磊落;可到了另外個網路空間,卻又變成喜好攻擊,排斥異己。同樣的人,卻有不同表現,這個疑問,讓我迷惑,請教了真實的朋友,他的回答就是,因為人設不同!
網路是虛幻的,不真實,想怎麼表現就是自己去設定。在A,他可以是好人;在B,她可以高談闊論;在C,他或她都可以超級變變變。這就是網路可愛的地方。
我那個時代,就是申請不同帳號,用分身去做去說不敢說的事。現在,則稱為小號。分身、小號,這都無可厚非,因為人設,我的本尊不適宜說這樣的話,讓小號去說,這是正常的事。
只是,人真要那麼複雜,坦坦蕩蕩,真真實實不好嗎?人,其實不用特意設計,就做好自己,網友才能成為朋友。

這篇寫於,很早之前,在某個網路地方看到某個正義凜然的人,她的人設幾乎是完美的人,他卻在某個網路區域,暗諷著人,諷得很低下;可轉個身,又拿出那完美的人設,去對待其他人............當時覺得,什麼年代了,不跟我同派,就是敵人,也不問別人為何不附和你?只認為對方就是有目的,就是錯。
結果,我發現,這樣的人好像還不少呢~
不過,慶幸的是,我認識的多數網友,起碼是真誠,還是起碼人設是真誠的?呵呵。不管如何?起碼我是真的........
而且,真的人會跟真的人一起。。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