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災難 with.居然有人在南部賣3D油飯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稍微小消失了幾天,可惜不是去玩,而是去避難。
  最近疫情又嚴重了起來,家裡也有人中鏢了。確診的人在房間關不住,我只好自己在房間鎖著。除了拿飯和用廁所外絕不出房間,回房也是從頭到腳底全部用酒精消毒一遍,彷彿確診的人是我一樣。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禮拜,就在確診的家人1快好時,家裡又有人中鏢了。
  我之前說過很多次要確實消毒,要跟確診者保持距離,但就是不肯聽勸,都覺得沒關係。確診後也因為不想被我念而選擇不告訴我(我早在家人1剛確診時就說過家人2這樣下去一定也會中標),知道實情後我憤而離家出走外出避難,因為家裡還有其他人,再這樣搞下去簡直沒完沒了。
  這陣子真的很忙,我實在不想因為生病而影響生活。
好久不見的半屏山
  因為忙著打掃暫住的地方,而且那裡也沒有電腦,所以這幾天都沒有上方格子。雖然中間有發文,不過都是之前就排程好的。
  本來打算住久一點,離家前文章直接排到七月。不過沒想到不只熱水器壞了,連燈最亮的房間的冷氣也壞了。
  其實我沒有很在意冷氣的事,因為我不是很怕熱,截至離家前也都沒有開過冷氣。不過剛剛提到,暫住的地方熱水器壞了,表示我必須在太陽下山前洗澡才會有熱水。
  除了睡覺外的所有時間,我都待在那間冷氣壞掉的房間(其他房間的燈真的不夠亮)。晚上坐在椅子上,因為實在很悶熱,屁股貼著椅子的地方不免會有汗。洗完澡還流汗的感覺真的不好受,所以今天接到電話說家人都是陰性後就打包返家了。
  喔,對了,因為不想流汗,所以我終於在端午那天晚上開了今年的第一次冷氣。
  同樣是端午那天,中午我從暫住的地方出門覓食時,走著走著突然聞到一股粽香。循著香味看過去,果然看到有人擺著桌子在賣粽子。本來考慮要不要應景一下吃個粽子(其實阿耘我不喜歡粽子),結果一抬眼,發現角落的紅色招牌上大大寫著「油飯」兩個字。

居然在南部賣3D油飯???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在南部土生土長的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3D油飯,而且還不是在北部!
  當下馬上煞住往攤販的腳步繼續向前走。雖然我比起粽子更喜歡油飯,但體內的DNA不允許我吃捏成三角形的油飯,南部人的尊嚴不容踐踏!春捲也是必須加油麵、糖粉和花生粉,沒有油麵沒有靈魂!
  就在端午隔天、也就是今天傍晚我回到了家裡。一打開房門真的嚇傻了,明明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踏進我房間,結果房間還是被入侵了。這代表我必須把整個房間都消毒一次才行。
  打完這篇文章稍微緩解奔波勞累的我,就要開始清掃房間了,真是災難啊!

感謝閱讀,也請多多支持我的其他作品💖


【原創小說】
【原創歌詞】
施耘
施耘
今年開始挑戰寫小說!喜歡冷笑話、種花草。【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