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07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6/20~06/26
週一
突然又要去支援Meridian了,唉,很不好玩的工作呀,而且天氣不好,意思就是必須待在機艙內,會很暈很暈呀。
上去到機艙後,被分派到Hub,阿,最最不想去的地方,但摸摸鼻子,也只能硬幹。鎖了幾顆螺絲後,要鎖一顆靠近天花板的,結果,電動手工具一扭轉,打到了我的下巴,阿靠,原來被昇龍拳打到的感覺是這樣,第一件事情我就是一直狂檢查我的牙齒有沒有問題,超怕的。腦袋有那一瞬間,空白,最後發現,下巴流血了,啊啊啊啊啊啊。稍微止血一下,我就說我要下去地面休息一下。嚇死我了。休息了半小時左右,止血了,牙齒應該也沒有受損,反正時間也差不多,我就開始了我的午餐,之後才再上去機艙。最後,就鎖一些簡單的地方,我真的不想工作。
打包所有工具,因為這隻風機結束了。

週二
喔耶,留在地面鎖螺絲,輕鬆簡單。

這一天,S傳訊息跟我說,因為她的職務可以看到交易平台內客戶的數據。她公司的大股東,建議她,跟著某一位上億資金的大戶,同時進出,轉取價差。這不是我熟悉的領域,她說,這樣完全沒有法律上的問題,我也只能相信。但,我只覺得,這樣做有道德上的瑕疵,但我沒有直接跟她這樣說。不過,我卻一直希望她不要這樣做。
風和日麗,地面工作,很多時間與S互傳訊息

週三
天氣還不錯,換機油,哎呀,跟著一位新同事,他什麼都沒做過,Meridian的技術員Dan,把他安排在地面,哎呀,我想留在地面呀,因為在地面,只有爽。Dan,第一次自己執行換機油,所以,整個流程變超慢的,過去,平均換一次機油大約2~2.5小時,這隻風機,弄了4個小時左右。吃午餐的時候,都已經是下午2點了。但,就慢慢做,時間耗掉,我的薪水有入帳,就好,哈哈哈哈。

週四
喔耶,好一陣子沒有跟湯姆一起做LEP了(葉片),一整天,就是雀躍,因為合作的默契還不錯,我們都曉得該在什麼時候做些什麼事情,不用花太多的溝通成本,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講幹話。
而且,這週只要上四天班,明天放假,喔耶。
早上,經理潘,來幫忙組裝做LEP的平台,湯姆在機艙內帶新人,所以,在地面上的我們倆,有超多時間可以聊天,潘說,下週要跟西門子的人開會,因為在Napier要蓋新的風場。
上週,我在自己的FB轉發了一則徵人啟事,台灣的朋友,留了一則留言,有風就有機會開發。突然滿有感的,一種衝擊,長時間在紐西蘭的我,已經被這裡的國家文化給影響了,因為,我直覺的就覺得想要在紐西蘭開發離岸風電,應該是難上加難。但朋友在台灣,在外商開發商工作,直覺地就覺得應該可以開發。沒想到,就在這麼簡短的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對於"開發",有著天壤之別的觀看角度。前兩天,再回去看一下那則PO文下的留言,很意外的,朋友居然把他的留言刪掉了。為什麼要刪留言??為什麼?
在Platform上看風機葉片

週五
下午,去看了Elvis,沒意料到片長超過2小時,中途一度看到睡著,想必也是因為對Elvis沒有太多的記憶,而導致沒有太大的共鳴。
今天最重要的是,
MATARIKI 毛利文化中的新的一年。
紐西蘭,以白人為主體掌權的國家,在國會中通過以一個毛利文化中相當重要的節日,訂為國定假日。我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夠有相同的思維,台灣與紐西蘭有許多地方是很相似的,其中一個就是,多元文化社會,只是,台灣還有許多地方能向紐西蘭學習。
晚上,自己到自己的秘密基地,看煙火,疫情之後的第一場煙火,跟著很多陌生人一起。朋友有問我要不要一起進市區,但,就一個生活在Wellington幾年了的經驗,我還真不想進市區人擠人。
小小的煙火秀,但奇異果人的容易知足,小小的煙火結束後,也是可以歡呼的。
S,真的利用數據,跟著大戶同時買進與賣出,短短不到10分鐘內,帳面獲利大約11萬台幣,15點多趴。
放煙火
週六
起床看了一堆YT廢片,11點多,出發前往Porirua Park看業餘橄欖球隊的比賽。
可以離球場超近距離的觀看比賽,哇,太靠近反而覺得很有壓力,球員都那麼壯,速度又快,哇靠,要是不小心被碰到,應該會飛出去。
比賽後,四處去閒晃,看到仿樂高的積木,紅色的一盒耶,思考一下下,就帶上了一盒,回家後,興奮地找YT影片,開始利用現有的積木尺寸,嘗試錯誤的花了我差不多2小時,才慢慢組起了囍,成果蠻令自己滿意的。接下來就是要找LEGO原廠積木了。未來,有朋友結婚時,我就能組個囍,送禮了,我想,應該會是很有誠意的禮物。
週日
起床燉滷肉,好一陣子沒有煮滷肉了。好香。
看了幾頁書,中午去吃牛雜麵。
一直想跑步,也應該要跑一下步,感冒的元氣大傷,該練一下氣了,但,好懶...
昨天想說今天早上要去釣魚,但,睡得好舒服,就,忘記了,哈哈哈
整理一下心情,待會想要來看一下,『少年小趙』,結果,所在地區無法播放。哇哩勒...... 哭哭。
那待會要幹嘛??

有問題週記 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