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09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7/04-07/10
週一
開心的做tower painting。

另一組,同事C與H,去做LEP,同事C是老同事,同事H是新同事。我自己步入初期中年,在職場上也算是中生代了,最近我更常在思考,世代差異的問題。面對這些20出頭歲的小朋友們,他們的優點、缺點,我該怎麼調整自己。
他們兩只做做過LEP1~2次,但C,一早就狂問我跟湯姆,看得出他的不安,也覺得這就是理所當然地想把事情做好,但同時間H卻好像這一切都不關他的事情,只問了一個裝備放在哪裡的問題。
中午,吃完午餐,我們準備下半場,我跟湯姆說,他們怎麼還在葉片上?
oh... shit...
1530左右,我們回到了paint shed,看到H在地面上招手(風機剛好在paint shed旁),AT交接給經理潘,潘在機艙內,我們處理完油漆後前往301看看怎麼回事,專精地面工作的我,馬上看到,怎麼還有這麼多東西沒有收?明明有很多零碎時間可以慢慢收拾許多東西的。
anyway,我就默默地把許多不起眼的東西一一收拾好,看你到底還要弄多久,而且,總共有5位同事加入收拾。
最後我要離開風機時,聽到H在那邊抱怨,喔今天一切都超混亂的,我們都在那邊想這個要怎麼做那個要怎麼弄....
聽在我耳裡,之前我所看到這些新同事的一切行為表現,我只覺得,如果你有把工作放在心上的話,地上這麼簡單的工作,做個1~2次後,即使不熟悉,也都會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的呀。WTF mate...

晚上開心,因為收到退稅了。去年休假休太多(給自己放了個長假),突然被官方認證為收入偏低的族群。
週二
開心的一天,與老同事J,現任主管,一起工作,而且工作內容超簡單,清潔風機,還有整理Sand Blasting的裝備。
一整天風都滿大的,好一陣子沒有在風大的時候待在機艙裡,一早上機艙時,久很有感的有點暈,還好,大部分的時間有在吹風,讓身體一直有新鮮空氣,也能看看機艙外面的樣子,不至於暈到必須下撤到地面。
在車子裡,聊了不少最近因為太多新人的混亂,唉,我想他也頗為難的,根源還是希望這幾位新進的小朋友們,能夠改變自己工作的態度。
週三
湯姆的室友中武漢,所以他需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跟新的CT,同事M一起去做Air Intake,很簡單,很單純的工作,還好沒什麼風,不然最討人厭的就是做這裡很容易暈風機。早上就做完全部了,因為CT能控制風機的範圍很有限,所以,下午就沒事幹,東摸西摸,做一些風機內部的清潔而已。
今天最有趣的事是,(以下我都不知道哪些是真實的人設內容,呵呵),名字叫陳佩靈的小姐,新加坡與中國混血兒,在紐西蘭念過書,在奧克蘭中國工商銀行工作,在新加坡有合夥開一家美容中心,兩週前在ig上傳訊息給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一些,昨天報好康給我,要我下載App,今天開始跟我說有多好康又多好康,每天可以賺1%利息喔,關鍵字:每天,1%。我就跟她說沒興趣(中間省略),滿快速的,她的小粉紅角色馬上就大爆發了,這是我第一次有小粉紅跟我傳訊息,是有一點動氣,但,仔細想想,稍微冷靜一下,小粉紅就是那樣講話沒內容,稍微跟她(或他)(照片應該也是盜的吧),就跟他哈拉了一下。是滿有趣的經驗的哈哈哈哈。
週四
繼續跟同事M做一樣的Air Intake,稍微一點點不一樣的是,因為Meridian要來做Bolt torquing,與service,所以我們要把air intake cover,放回去。同事M不熟悉,讓我一整天都有點擔心會很晚才能下班。但好險,他願意聽我的指揮,沒有真的晚到太誇張的下班,一切都算順暢。
Cam 傳訊息問我,兩週後的訓練課程會不會加入,我說會,而且應該不會再感冒了。喔,特別傳訊息問我,那應該是有超過6位學員嗎?所以要確定教練學員比例,希望是嘍,希望能有收入呀。
週五
天氣不好,要做塔柱內部的D-ring,一早的溝通沒有完善,我以為M知道怎麼做,才知道,他幾乎算是完全不曉得。啊啊啊啊啊啊啊。還有,他對繩索的看法與我的看法很不相同,um....溝通了好一下子....。另外今天經理說,大家3點就能下班了,早上弄完4隻腳後,我就知道,不妙了....最後,我們1520左右回到辦公室,也還很勉強的算還好,但,最後弄到了快1550我們才離開... 哭哭,那就感覺白做工了50分鐘。哭哭,但,心情還算平靜,沒有生氣 哈哈哈哈。

晚上,赴約到朋友家裡小聚,兩週前剛認識的新朋友,兩年前見過一面的新朋友,今年3月時第一次正式見面的新朋友,還有兄弟檔2位新朋友,當然還有2位主人家。感謝朋友招待,又是美好的一晚。
我對M的繩索架設滿有意見的,但他也是3級
大螢幕放著地圖,在討論歐洲之旅的行程
週六
今天有莉雅小姐姐第4次舉辦的台灣人聚會,在Boat Cafe,很多熟面孔,也很多新朋友,還有剛好下來Welly的AKL台灣朋友,Palmy的台灣新朋友,Taupo的已經能算老朋友了。細節在這篇幅先不多說(覺得能夠獨立一篇千字的篇幅來記錄)。今天只有一個感想,人跟人相識就是靠一種緣,有好幾位新朋友今天第一次見面,不論話多或話少,會有感覺能在當下或未來可以繼續閒聊的朋友,就是一個緣份。也當然有,認識了好一陣子,才曉得,喔...原來頻道不同,而形同陌路的也是有的。
聚會完後,我特別留下來跟闆娘稍微聊一下天,接近傍晚時剛好比較不忙錄,可以比較完整的聊天。
莉雅問我要不要一起跟大家吃晚餐,我第一次是直接婉拒的,我也沒有說理由。也是緣吧,聚會抽座位的卡有一張被遺落在Boat Cafe,想說他們也不會離太遠,就打電話給莉雅,這一次我就被說服一起去吃晚餐了,但我曉得,一定有非常非常高的機會我會錯過National Anthem 還有 HAKA。
不過,受邀一同晚餐確實是一個美好的記憶。非常非常非常台灣味的一個晚餐聚會。
金句:(請翻台語)螃蟹太燥熱,待會唱歌會鎖喉。
金句:(朋友跟男友說)來吃菜菜(疊字喔)。...下一秒...。(請翻台語)盤子拿過來。(媽媽口氣)
小意外:聊到找女友,朋友羅伊突然跟我說,我知道你只對日本妹有興趣,然後他假裝逃跑。(我是有點錯愕,當下老實說我不懂梗在哪)。
過大概1分鐘了,我試著壓低聲量跟隔壁的羅伊說,er...你知道我前女友是日本人嗎?
突然,羅伊隔壁的莉雅,嗆了一個大的,一直咳,很用力咳,那種嗆到有機會吐出來那種大的。
ㄟ...現場一片錯愕。我就想,我不懂我講前日本女友,她可以嗆到的點,哈哈哈哈。還好一切沒事。
是一頓很有趣的晚餐,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還是沒趕上Rugby的開場,還誤入了敵營Irish Bar,趕快逃跑。最後,我還是到熟悉的Tawa The Borough。
看球賽,最驚嚇的事是,上半場All Blacks在同一時段裡,擁有2張黃牌與1張紅牌,但半場結束前10多分鐘還能讓Ireland無法得分,這也是種實力。只是這場卻一直無法Try,很多小失誤。終場,讓Ireland締造了100多年來第一次在紐西蘭境內贏了All Blacks。也讓我輸掉了6元的賭金,哈哈哈哈哈。
Boat Cafe 台灣人聚會
台灣味十足的晚餐聚會
Go Go All Blacks
週日
一早出門看Thor,劇情真的有點失望,但也還是一部爽片。
下手買了Micathermic Heater,有一點賭賭看的心態,只希望它不會吵,仔細聽會有低頻的聲音,但希望不會變糟糕。
很平常的週日,煮完一週的午餐,東摸西摸,很快就晚餐了,東摸西摸,打完週記,又差不多該睡覺了。
唉,還有一週,才會去訓練中心上課,啊啊啊啊啊,不想上班,但又需要收入呀。啊啊啊啊啊,那天才能財富自由呀呀呀呀呀。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