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18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9.05-09.11
週一
五週後重返工作,其實沒什麼特別不同,在這行有點太久了,太熟悉了。

Tym回來West Wind 幫忙,因為現在同時有3位同事正在休假。沒有風的早上,我跟Tym還有Raymond一組,今天工作很簡單,塔柱上漆。只是,風場風機裡的小電梯又全掛了,回到過去那一段難過的時間,得爬內部的樓梯上去機艙,不曉得多久才會修好。
努力爬樓梯
好累,不太有耐心教新人了,讓別人教吧
午餐後,開始下雨了,沒辦法上漆,只好躲在機艙裡跟新同事Raymond做個公司內部訓練,在內部訓練檢查表上打勾打勾。輕鬆愉快的一天。

跟老同事Tym下班回家的路上,講了很多前兩三個月這裡有多混亂,因為,同時有太多小朋友新人一起進來工作。呵呵,老人家們總是會講講新人們,我想新人們也肯定會碎念老人家們的,嘻嘻。

抵達家門口,看到了滿心期待的郵件取件通知,不過這天大風下雨,通知書一張薄薄的紙,就躺在地上,還好沒有被吹走。
週二
今天預定是要做Nacelle外面,早上上班前,屋外下了一陣冰雹。上班的路上下雨,轉下冰雹,然後一段路下雪了,是濕雪但真的是下雪了,過了後出現了大晴天。晨會結束後抵達風機,大風大雨,下冰雹,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下雪
積雪
早上我們就這樣東摸西摸,試著做些可以做的工作,直到快中午時,天氣放晴了,風變小了,到下午時,晴空萬里,而且冬陽曬的身體暖暖的。
下班了,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前往Kaiwharawhara Courier Post取我的郵件。終於,我終於收到了公民證書。
喔耶
週三
今天要做LEP,應該有兩個月沒有做LEP了吧,風機301剩最後一隻葉片,就停擺了兩個月左右沒有完成。因為太久沒有安排LEP,所以,所有的裝備都被收回倉庫,今天,就整理裝備,工具,準備明天再上去修葉片。

跟電力公司的人工作需要調整心情,工作步調非常不一樣,其中幾個的他們遇到狀況時,就會暫停,遇到狀況暫停沒錯,但會遇到狀況的原因常常都是出發前沒有準備好。這一天,又是差不多的情況,但還好,所有需要準備的東西,這天都準備好為了明天可以順利修復葉片。
週四
過去幾次跟Tommy兩個人一起做LEP,都是我們兩個的歡樂小時光。在幾次的磨合之後,默契已經很不錯,分工的很清楚,各自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做完,整天,可以講很多幹話,不用太擔心工作內容。這一天,一切都好慢,好慢,好慢,是在預期時間內做完,但用了一整個完整的一天,心好累。累到下午在收拾的時候,一整個相當厭世。
做葉片維修
週五
只做了早上半天Nacelle,帶新人也很厭世,也不是不做事,一個就不太知道怎麼變通,說一動作一動。一個聽不太懂英文,一直衝一直衝。喔耶,我只弄早上半天,Tym,兩個小朋友就交給你了,嘻嘻。
下午閒閒,幫忙把LEP的平台打包好,停到兩個貨櫃中間,要放上好一陣子了。接著,Huzir要用望遠鏡在地上去看幾隻風機的葉片的狀況,我就負責開車就好,好開心呀。下午,就,開車在風場裡晃呀晃,等下班,很興奮,因為明天又要去滑雪。
又一年,又是產小羊的季節了
週六
3點起床,3點半出發,摸早黑路上沒什麼車,很大兩段路分別跟著兩台車,一直微超速,比往常都還要早到Ohakune。
接到了蘇珊,東摸西摸,8點半就到了雪場,這時候開始下雪,這一下就下了一整天。
在Happy Valley Bistro遇到Crystal,她的同事幫她站一下收銀,讓我有機會可以跟她聊聊天。是一個,相當老包與新包的談話過程,可以感受到她對working holiday的興奮期待去探索,也能感受到對下一步的未知和些許不安。這個冬天,讓我遇見了好多新包包,讓我的記憶重返10多年前,真的很懷念那改變我的人生那個決定。
下雪下雪
因為天氣,山上的Tbar一直延後開放,等到終於開了,上山先去喝杯咖啡,哎呀呀,結果一喝咖啡一吃午餐,上山的風勢已轉成太大了, 甚至連Skywaka 都一度停駛,哇...我不想被困在山上...再多等了半小時左右,可以下山了,快撤。
雪地裡的小石頭,很惱人,有時閃不掉,會刮花雪板
覺得員工很辛苦,也可以理解特地來滑雪的遊客的心情,一位中年人士,被員工告知需要下山後,他很不悅地說:我花了150元,現在你跟我說不能滑雪要下山。還好他只是嘴上抱怨,就離開了。
又回到Happy Valley,一直下雪一直下雪,手套內進水,手好凍好凍,好久好久沒有在遇到這種情況了,啊,太久沒有上山了,呵呵。下山後,找Ryan聊聊天。
下了10多公分的新雪,蘇珊童心未泯
積雪,還好車子還能突破重圍開下山
週日
氣象說天氣大好
Happy Valley 還可以,但山上還籠罩在大霧裡
山上的Tbar 又一直延後開放。
又是一天,剛上山,剛坐下決定先吃午餐,Tbar就開了,
但我還是決定先喝杯咖啡吧。又是一個不吃還好,這是是原本沒有太多人排Tbar,一吃完,Tbar滿滿的排隊人潮。
人多,有點噁心
還是有滑了幾趟,但,緣分就是緣分,正準備下山時 Far West 剛好開,但山上人太多,等個Tbar 要等半小時,今天要回Wellington了,為了滑一趟Far West的話,我就會很晚很晚才能到家。殘念,想說已經準備好,想測試看看自己在Far West 以及Turoa 能有多少表現,但天氣因素,沒有緣分,只好留在明年了。跟Susan還有Ryan道別,應該真的是今年雪季的最後一天了。下次見呀,包包們。
Ryan, Susan, Logan
2021 Turoa, 2022 Whakapapa,感謝Mt Ruapehu讓我學到許多許多
Kings驕傲的貓
回家的路上,有機會,就要來Tuatara儀式感一下
有問題週記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