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的夏夜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天酷熱,我不像白種人般是拜日教的信徒,而是待在家裡休息,學習南歐人避暑的方法:把門窗緊閉或僅開氣窗,宛如吸血鬼般躲避陽光,傍晚五點起,才是陽光最好的時間,我換上T恤球鞋短褲,就從家門起開始沿著路走,走到不想走為止。
傍晚的驕陽
經過兒童遊樂場,竟然空無一人,應該是晚飯時間已到,在德國,七點鐘是小孩上床的時間,沒能討價還價的。
空蕩蕩的兒童遊樂場
再經過一座修道院,粉紅色的老牆在陽光的映照下,宛如到了義大利,十足南歐風情。
南歐風情的修道院
附近有一個花園區,就是給住在市區卻想要在花園種點花花草草的人設想的,通常是世襲制,一代傳一代,想要拿到一塊地種花實在很不容易,可以去申請,但是排隊得排很久很久,而且規定很多,比方說規定只能種花的地就禁止種菜;種菜的菜園就不准種花,毫無商榷餘地,而且違反規定,很有可能會被隔壁的花園鄰居告發啊。我沿著小徑進去一窺究竟,宛如從柏油路一轉彎到小巷子裡,就到了另一個時空秘境。
裝有太陽能蓄電板的花園小屋
走到小徑底,前面橫著一條湍急的小溪,有一個家庭年輕爸爸帶著兩個女兒在游泳,前方鋪在溪畔草地處坐著媽媽看護著他們的東西。我繼續向前走,看見一個四周被老樹覆蓋的一家啤酒餐廳“七泉”(Siebenbrunnen),很多人坐在外頭打著大陽傘的露天雅座,我臨時興起,決定就在那裡吃晚飯吧。
啤酒園輕鬆的氣氛
豪邁的來一份帶骨的烤豬排
來一杯生啤酒Helles 吧!
營養要均衡,吃肉也要配上沙拉
巴伐利亞奶霜 Bayerische Creme
我點了簡單又道地的巴伐利亞料理,來服務的是年紀大的服務員,他們和善的問候讓人感到親切,讓人想下一次再來。
慕尼黑動物園前的紅色木橋
伊薩河旁小運河的獨木舟訓練場
氣氛非常浪漫輕鬆
眾鳥聚集在一起休眠
飯後到伊薩河最有名的動物園木橋附近散步,那裡沿岸是慕尼黑人曬太陽野餐的聖地,由於已經日落,但天空還是湛藍色,像是藍寶石般閃著光芒,北半球的夏季就是這樣漫長,到了晚上十點多,天空還是亮的,尤其在在光害稀少的公園區,仍然有許多人坐在河灘旁享受著一天最舒服的時刻。天空中已經亮起星星,我往回家的方向走,在暗處忽然發現什麼東西忽然一閃,是螢火蟲!這是我失落已久童年回憶中的東西,竟在疫情過了兩年半後的今天出現了。德國人對螢火蟲沒有什麼想像,不像日本人認為螢火蟲就是人死去的靈魂,或是在台灣流傳的民間鬼故事,說螢火蟲的光代表著鬼的指甲,如果有十隻螢火蟲聚集在一起,就趕快逃跑的嚇人鬼話,的確嚇壞了童年的我,但如今,在遙遠的德國,德國人認為它們是到了交配期所以尾端會發亮,交配完了它們就會死去,一點也不是浪漫的神話。我一路沿著樹林走回來,果真沿途都看得見螢火蟲的蹤跡,觸動了心中某一個古老的記憶,讓我感到十分地安心,走在黑暗中也不再害怕了。我想明天起,我要多做一些深夜的散步了,不但空氣比較清涼,又可以探詢螢火蟲的足跡,何況螢火蟲的交配期就是六到八月,把握時間得趁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