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禮山郡 (5) 德山的市集與溫泉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是我很喜歡的一天。剛剛好的陽光、剛剛好的勞動和剛剛好的人情溫度。

在陽光下開工

raw-image

今天發現 Host 家門前有一片金黃色的稻田,配上升起沒多久的太陽尚未完全退去的山嵐,暖暖地開啟這一天。

raw-image

連續做了四天,現在我對栗子球的落點判斷力提升不少,也掌握了扭開栗子球的方法,再加上今天鄰居 Mr. Lee 也來幫忙,團隊工作效率大幅。

raw-image

"땅을 소유하지 않은 농부. 세계를 가꾸는 여행. (不擁有土地的農夫。培植世界的旅行。)" 是 WWOOF Korea 的 slogan,呼應了從事有機農業者的裡面,土地是大自然借給我們使用的禮物,我們享用土地給予的一切,並盡量還之大地。我和 H 拿著布條拍照的時剛好狗狗 Sammi 路過,成為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農場裡的小夥伴

raw-image

Sammi 在我心裡是一隻穩重帥氣的狗狗,守護著 Host 一家與 Musta 農場。另外另一隻小狗叫 꺼져 (滾蛋),因為不知道從哪裡跑來又不肯離開農場,所以 Host 幫牠取了這個名字,相比之下就是個任性調皮的孩子,常常在農場裡吠叫和爆衝:

raw-image

後來就沒有聽說 꺼져 的消息了,不知道他是否又流浪去別人家了,不過農場就知需要一些小動物來往才熱鬧。

德山市集

今天是村裡的 장날 (有市集的日子),韓國鄉下的市集不會天天有,通常會固定每個週或每月幾天,最有名的應該是濟州島的五日場 (逢尾數 2、7 號營業,五天一次)。德山市集具體的日子我不清楚,不過這天工作到中午以後,Host 就提議我們今天中午外食!

raw-image

我們去了村里的 수암식당 (Naver 地圖),一人點了一碗芝麻麵疙瘩,真的超級美味!!!韓國的麵疙瘩不同於台灣比較厚實有嚼勁的口感,通常都是像上圖這樣薄薄寬寬的一大片,非常對我的味。首爾車站的美食街之前有一家賣 얼큰수제비 (辣味麵疙瘩),我唸書時每次去首爾的超市採買後,必吃一碗再回家,畢業之後還特別回去吃了幾次,過幾年後店家換了就再也找不到好吃麵疙瘩,所以這次能在德山吃到特別開心。另外韓國的餐廳尤其是鄉下,給小菜真的非常大方,左上方兩大碗都是店家給的自製泡菜,吃起來很清涼消暑,我們忍不住又 refill 了一次。

raw-image

市集就在餐廳前方的轉角處,我們其實沒有要特別要買什麼,就是帶我來看看,還買了풀빵 當作飯後甜點。풀빵 是一種傳統的點心,跟我們理解的鯛魚燒或車輪餅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是在鐵板上放麵糊再加餡料。當時沒有拍照,不過就像下圖這樣:

我記得 1000 韓元左右就有四個,拿到時熱呼呼的吹著吃,邊吃邊逛市集,特別幸福!

德山溫泉與我的搓澡初體驗

結束了市集巡禮後,下午 Host 開車送我去泡溫泉。據說 H 的媽媽阿姨等親戚朋友們,每年會來農場幾天幫忙收成栗子,收成完以後一群人必定浩浩蕩蕩地去泡溫泉,洗去一天的疲倦。

H 決定也要讓我在離開前體驗一下這個套裝行程,不過兩個人一起去泡她覺得還太害羞 (她說在芬蘭,雙方會約一起去桑拿表示真的很熟了,因為需要坦誠相見),所以到櫃檯幫我付錢把我送到浴場門口以後,就交代好好泡完再打電話給她,她會來接我:

raw-image

繼昨天被送去圖書館以後,有種又被送去托育的感覺 XD 去裡面好好玩晚點媽媽再來接你哦~

raw-image

덕산싸이판대온천 德山 Saipan 大溫泉 (Naver 地圖) 規模蠻大的,我離開的一年後綜藝節目兩天一夜也有在這邊拍攝,如果想看照片可以點 Naver 地圖的連結。在 H 的強烈推薦下,我在這邊第一次體驗了韓式搓澡 때밀이,阿珠罵細緻的服務真是讓後有夠害羞的,全程就像一隻死魚一樣被人翻來翻去,進行到一些特定的區塊我內心有種「欸欸欸欸要這麼仔細嗎?」的聲音,有點難放鬆,不過整體下來都是很專業的,搓完以後全身彷彿脫一層皮變得好嫩好好摸,難怪韓國人皮膚這麼好!推薦有勇氣的話來韓國至少可以體驗一次。

最後的晚餐

今天也是被 Host 的好手藝餵飽飽的一天~這餐難得和 Host 讀國中的小兒子一起吃到飯。弟弟據爸爸 G 的說法,是標準的青春期少年,生命裡目前唯一的嗜好與重心是打遊戲,對家裡的栗子樹事業毫不關心,對生人話也不多。

raw-image

不過我記得這天跟他聊了一下韓國音樂,我們看著煎餅就聊到下雨天 (韓國人覺得下雨天很適合吃煎餅),以及下雨天聽的歌 Heize 的 You, Clouds, Rain (비도 오고 그래서),還有當代最流行的歌手 Bibi、女團 IVE 等等,我和 H 都選了 IVE 的安兪真作為最喜歡的成員,因為看起來很聰明,弟弟則是喜歡短髮的秋天。雖然彼此的取向不同,但音樂果然是可以跨越不同年齡之間的話題。

晚飯後,因為今天是我在農場的最後一晚了,Host 邀請我去他們生活的空間坐坐。Host 家位在農場的另一側,和 WWOOFer 生活與工作的空間獨立,同樣一梁一木及所有可見的家具幾乎都是出自 G 之手,室內的設計很特別、氣氛溫馨,還有兩隻可愛的貓貓 Tom 跟 Jason。

我們邊喝著好友贈送的手工啤酒,一邊聊天,我還亂入了 H 正在熱衷參與的社團 Women's basecamp (IG) 線上會議,這是一個鼓勵女性投入大自然活動的社群,大家都用暱稱來活動,互相不問年紀,因為共同的嗜好聚在一起露營、登山、運動,也互相分享自己的夢想、旅行經驗等等,我覺得是很酷的組織。

會議開到一半,G 在一旁的沙發也睡著了,會議結束後 H 送我在漆黑的星空下回到宿舍,愉快地結束了在 Musta 的最後一個晚上。

下集預告

這是做什麼的機器呢?

raw-image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