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的事,她的事,和他的事(2)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還有很多時間成本的學生說"時間寶貴",大概九成的學生是沒辦法想像的,而跟與我(實際上)差不多年紀的成年人談時間,則會引起無限漣漪…這個當下的基期不同了,彼此人生的終點站不見得是拉一直線齊平的,但唯一不變的是…時間。

使用倒敘是讓我們看清楚想要到達所謂目標,現在開始和多年後開始的差別。
讓夢想實現<--做了多少努力<--口袋累積了多少籌碼<--你現在開始就該做些什麼。這之間有多少時間來緩衝沒有辦法絕對用科學方法來計算,但可以確定的是"早覺悟早幸福"。

晒一下2010年的自己,不用美肌,渾然天成的膠原蛋白(不要笑)。十來年後,我失去了時間紅利。我是指,再怎麼努力,逝去的時間追不回來。只能反問自己,與時間平行當下發生的一切再自己還能掌握多少?延續多少?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我從小就很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甚至我會寫平日讀書計劃和考前複習計劃 (專案經理模式),但高中時期知道家中供不起我唸大學的學費,那種混雜著自卑和挫敗感,加上青春期的叛逆…等等諸多原因,我可以把家鄉的女生學校第一學府高級中學(到底是什麼學校啦)唸完真的是爹爹保祐。 爹爹在我即將走歪掉之前降賜神力引我回到正軌,在多年後我完成研究所學業,看到牌位前爹爹的笑容,在我面前阿母的笑容,我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再還沒踏進現在的職圈之前是在科技圈打滾。踩著高跟鞋在美國展,德國展,在其它國家的會議場合,在當時服務的公司,到多年後脫掉套裝(其實是穿不下) ,穿的很年輕在各個教室分享擁有外語學習和擁有能力的重要,---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努力很重要,選擇很重要,現在這個當下,覺悟,極度重要。
願現在(曾經)與我相遇的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
.
.
.

哦,我有說2010年我才20出頭嗎?( 請用力點頭表示相信)
我笑了。我也希望。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Hi there, 我是自由女嬸,正職是英文老師,不小心容易三句不離本行。三不五時會用英文 & 中文寫寫字。感情是真空狀態,過去經驗是珍貴鑽石資產。而生活呢? 大部分是依著心之所致隨性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