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日子 - 生涯規劃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的日子值得期待嗎?我們又是否曾想像過自己未來的模樣和生活?當我初次面對這個問題總覺得未來遙不可及但同時又有很多的可能,於是十一歲的我帶著這樣的心在檢視現在的日子和透過各樣的資訊去想像自己未來的樣子。一路到現在十七歲,回頭檢視過去時發現自己漸漸對未來有更不同的定義,現在的自己真正體悟到 日子是自己的 的那種感覺,我可以決定未來該如何過,更可以揮別過去的束縛好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現在高中的我是感到無比的自由,即使仍然有很多壓力,但在心態上卻不像以往覺得未來是捉摸不定的,反而發現未來是精彩的、值得期待的,也有更多的勇氣為了未來而奮鬥。

我想透過幾個方法可以幫助正在迷茫當中還有缺少勇氣的你:1.不要拒絕任何學習的機會,即使自己做起來有點吃力。因為沒有一個選擇是完美的,當中一定多少會有痛苦的時刻,但是要相信挺過了就會成長,所以寧願吃苦耐勞一點也不要錯過機會,你一定會越來越棒!2.少一點抱怨多一點行動,少一點猶豫多一點傻勁。與其抱怨環境不公平,不如多想想該怎麼做才能更靠近目標,與其一直猶豫不決,不如多一點傻勁不為自己留遺憾,因為即使失敗了也是經驗,更是提醒自己最好的方式。3.多閱讀、多思考人生、多與人交流都有助於心智成熟、更多了解自己、面對問題可以更理性去思考,時間久了大腦就會習慣性在做決定時不那麼衝動,也更有解決問題的能力。4.養成運動的習慣,大腦會分泌多巴胺減輕焦慮和壓力,更可以保持體態讓自己更自行。

希望以上可以幫助到你,記得一句話: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法改變過去那就不要再糾結了,唯有向前走,未來才會越來越精彩。

7會員
17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字字句句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