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差異
音樂:Greensleeves 綠袖子
段任從釋紫蘇身上挑了一顆看起來表皮顏色均勻的紫葡萄,然後放在手中擺到身後,緩緩地走到釋紫蘇身後,跟著大喊:「我回來了!」
俠玉玲跟其他人正在用黑孔雀的燒炭在煮小精靈生出來的「海龜蛋」,俠玉玲看到已經變成「段任」的言武段,以及連外型都不一樣,不再留著微捲長髮的段任,俠玉玲只回了一句:「快來幫忙消化這些蛋,免得浪費。這小孩算你的,我只管生跟煮就好,我懂那種養兒責任永遠只有孤兒才懂的體會了。」
段任感覺他的愛好像被偷走了一樣,原本只要待在俠玉玲身邊就感受到自己是舞台中心的那種愛消失了,段任笑著說:「俠玉玲,你該不會愛到生出小孩就轉到愛小孩了吧!」
俠玉玲:「不然我的『藍玉』傳承不了,我才不要當唯一的傳人,顧好小孩不能再失去小孩了!」
段任:「我已經不再是過去的我,你不該為了我的改變而好奇嗎?」
俠玉玲抓著段任的頭,像是在跟一個對象傳達指令一樣的說著:「我剛都聽到天上的音樂了,怎會不知道你的改變,別還待在過去的世界,現在是你我他的三人世界了!」
黑孔雀:「俠玉玲,又一顆生出來了,要丟進來煮嗎?」
俠玉玲:「快丟進來,趁著剛生出來的蛋還沒變成藍玉,不然整顆藍玉蛋,我會怕生出另一個我自己!」
段任這時才了解原來不是只有他點亮了世界的一個角,俠玉玲這邊也發現了自己矛盾的一塊拼圖,如果這樣的「藍玉」能有多個精靈出現跟只剩俠玉玲一個的狀態下,到底俠玉玲會不會是唯一的藍玉元素,連俠玉玲都不敢面對自己的小孩存在的問題而非長大後的傳承問題了。
段任:「我想問一下,所以我家小孩有吃什麼新的食物,才會這樣嗎?」
俠玉玲:「藍玉,小孩我取名叫『藍玉』,先別問原因,吃吃看自己小孩生出來的食物吧」
段任拿了一顆煮好的海龜蛋丟進嘴裡,忽然發現有「蛋膜」,段任緩緩從嘴中拿出蛋膜,詢問著:「這個東西,我吃不了,該怎處理。」
俠玉玲:「就是把這個東西餵給藍玉吃,他就會在生出一顆喔。」
段任:「所以你們準備好煮蛋了嗎?」
俠玉玲:「你總算跟上我們的步調了,藍玉,準備吃蛋皮生蛋!」
藍玉就這樣只吃過一片奧提亞頭上的葉子,存活在俠玉玲的「不用餵食藍玉理論」殘活著。
段任:「真的養精靈是這樣養嗎?」
俠玉玲:「你看你多久沒回來,他還活著而且樣子沒改變,不該是這樣養嗎?」
段任:「連我都變了,為什麼我家小孩沒變,我是這樣想的。」
俠玉玲:「我用了自己的能力,把小孩變成藍玉精靈」
段任:「你用魔法改變小孩的本質!?」
俠玉玲:「我第一次使用自己的能力,發現可以將靈魂變成藍玉屬性的。我不敢拿其他的嘗試,只好拿自己的小孩來試。」
段任:「所以不是魔法,是你的能力可以改變元素狀態或是靈魂屬性,還好是『能力』而非『魔法』,至少是自身才有的,我是怕你創出了一些自己不了解的魔法,反彈傷到自己。」
俠玉玲:「我不大會魔法,而且現在的能力,我也不知道該怎樣修煉下去。」
段任:「我現在知道,我擁有的能力與知識,足夠教育你我他三個不同生命形態的『物種』,俠玉玲,我的愛人請叫我『保公』。」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傳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滅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稻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差異哲學經典:德勒茲《差異與重複》如今,在眾多的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德勒茲之名以及他創造的許多概念,諸如「根莖」、「逃逸之線」、「無器官身體」、「戰爭機器」、「流變」等,都是無法繞過的。若我們不想淪為誤用理論名詞或斷章取義之人,回歸文本的總是重要的。相對於二手的引介作品,原典還原的論證、研究關懷以及概念本身的複雜與厚實,在尚未被普遍化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差異化定價的作法透過將商品或服務進行差異化定價,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戶購買,或是讓單一客戶購買更多的商品,《精準定價》一書中提到幾種可行的差異化定價方式。 組合定價:將幾種商品組合在一起,以低於商品總價出售時,稱為組合訂價。作者Hermann Simon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價格差異化方法,例如麥當勞的套餐(漢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3-11-18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11-08
    差異是必然 ─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來到了第三次的讀書會。 衝突是關係進展中難以避免的事情, 首先我帶領學員自評在面對差異時,自己是傾向和平還是衝突? 0傾向和平,10是傾向衝突。 每一個人為自己打分數,然後描述一下自己在關係中的選擇。 我希望由此能讓他們去看見自己是如何看待差異的? 有學員覺得有事好好說,不需要去到衝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1-01
    差異每個人有不同的長處,所以這個世界才能繽紛多彩;也因為大家願意截長補短,彼此幫助,所以生活才得以完整,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10-30
    差異2022/05/03 睡到十一點多醒過來的胡思亂想, 想到我的朋友圈; 想到跟朋友好像都存在距離, 沒有全方位的契合的, 但總是能找到當下適合的, 如果將跟朋友的關係套在伴侶身上, 我就明白要求伴侶全方位契合的難, 我就懂得去看老闆滿足我核心需求的恩. 我的閱讀時間很長很雜, 曾經有朋友提醒我,
    avatar
    悅讀者
    2022-05-22
    差異與同類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就像你的十個手指紋路都是獨特的一樣,此時,忍不住要驚嘆造物主的偉大。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8-07
    擁抱差異 陪伴彼此在陪伴的過程中看見每個孩子不同的能力,從更多元的觀點去看待學習;本週的配角是台灣鳳梨,中心為服務對象規劃了體驗活動,不僅延伸特殊孩子們的生活經驗,透過手、眼、口、耳、鼻體驗及遊戲互動,在歡樂的氛圍下,實際動手操作,更增進每一位服務對象在手部精細動作,在過程學習分享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19
    差異我們不同的觀點, 就像腸道跟胃臟有不同功能, 分工合作才能一起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0-03-03
    路徑差異導致的劇本偏差在做所謂的戰略研究,會遇到一個很基本的問題,就是「你站在哪種角度」看事情,將軍跟小兵的視野鐵定不同,想的事情也會很不一樣。所以,就會產生筆者之前一個系列,在講台灣為何軍盲很多,因為大多沒有經驗,去幻想那些上層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