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來的愛哭阿媽~2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婆媳不合真的是千古難題

  看到婆婆到來的老媽,像是往日的新愁舊恨爆炸了,瘋狂轟炸表現出對年輕時的不滿,阿媽看女兒就是小姑姑嫁的不好很辛苦,回家哭訴時,就會拿出錢來,這時候媳婦就不爽了。老媽規定阿媽要跟她一樣吃素唸佛,我反對:活到快九十歲了,沒吃素也活得很好,為什麼一定要。
  老媽真的是強勢又固執,可憐的老人家,行動已經很慢了,老媽還要老人家跪著拜佛。逼到多吃點剩菜,看著阿媽委屈忍耐的表情,真的很另人同情。
  老爸的房間有二張雙人彈簧床,在房間的二邊,阿媽跟老爸住在同一間,老媽睡老哥的房間,因為老哥住在外面沒回家,我睡的是木頭通舖床,老人家也不好睡。
  當時的工作做二休二,一個月十五天在家休息時間長,老媽細數著當年嫁進來阿媽的不是,老人家看老爸工作回來細數他老婆的不是,我看在眼裡,真覺得有時候活在過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老媽子的虛偽對外都說得很孝順,因為照顧婆婆無法去助唸,其實,她不在家裡比較清靜,八百年前的往事,我快聽八百遍了,阿媽疼大女兒就是大姑姑因為農藥使用過度死亡,是她心頭最大的痛。
  老人家的那一代,阿媽不但沒有重男輕女反而對女兒比較好,老媽子剛好相反,女兒住外面不聞不問沒有一通電話關心,打電話來就是錢沒準時匯回家。打電話去已婚的姐姐家就是要東西,從來沒有覺得應該留給女兒面子,有事打手機不要打室內電話,而且明著就是要東西。
  阿媽一哭可以哭很久,哭到老爸求她不要在哭在講了,要睡了明天還要工作。老媽聽不進去,老公跟小孩的勸她不要那麼機車對老人家,精神上很是虐待。
  其實,阿媽為了一口飯每個月是有給老媽錢。阿媽一直哭的要回鄉下,有一次,我看她這樣子也是心疼,就跟她說你真的想回去,我就帶你回去吧!阿媽忽然想起自己不敢獨居,說不回去了,老朋友一個一個都走了,阿公85走阿媽最後100走,眼掙掙送別了親友,也怪可憐的。我真覺得,老時有兒有女不一定活得就有尊嚴受到尊重。時代在變了,住養生村養老院也很好,親情有時候是另一種折磨與牽伴。
玫莉娜 Melina
玫莉娜 Melina
  出生彰化成長在新北市,喜歡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在這段疫情的非常時間休息中,忽然有了想創作的想法。平淡無奇的現實生活,淹沒了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創造角色,放逐自己翱翔於無邊無際中。雖然文筆沒有很好,但角色與個性、心理層面等…。有待讀書細細品味,感謝閱讀,希望能再創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