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文學習 Amazing Talker vs. Native Camp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線上英文學習有非常多的選擇,當時因為有需要提升口說及寫作能力但礙於工作因素無法固定去上實體課,因此在網站上搜尋各路人馬的經驗,最後選擇了Amazing Talker,貪圖方便而且價格還能接受,當然還是看老師,便宜的一堂50分鐘200多台幣左右就可以上到,貴的當然有上千元。後來選擇了一個英國老師跟一個菲律賓老師,但都上幾堂就沒再繼續,原因是很難真正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畢竟線上課程還是有其限制,我列舉如下:
1.老師的挑選:在這部分就很花時間,一個個看介紹,看評價,看喜歡就先預約上體驗課約25分鐘(大概都100-250元間),之後再買正式課程,雖然感覺自己挑的二個老師都不錯,但一個常請假,一個就是感覺沒那麼合,這就是我後來轉往Native Camp的原因,因為想改善的口說,只要多訓練就可以了,但是寫作也沒捷徑,就是要多看多寫,這點線上老師不見得能協助。但如果是考多益或雅思就可以選專門的老師,會教解題技巧。所以師資應該還可以,只是要挑喜歡的非常花時間。
2.上課時間:雖說線上課很彈性,但還是要先預約及在約定的時間上課,但允許24小時前取消,也算是非常彈性了!
3.費用 :可以單堂買也可以一次買5堂,10堂,20堂,堂數愈多折扣愈高。老師的價格50分鐘一堂課由200多(像巴基斯坦老師)到1000(如名師)多都有,範圍非常寬!但曾經幫兒子買過一個巴基斯坦老師的課程,遲到就算了還無故缺席,上了幾堂實在無法接受就把課程都退了。
4.上課環境:要安裝Room,不難就是了
5.教材:沒有固定教材,要跟老師討論
6.AmazingTalker 總結:時間彈性,價格中等,但老師能不能有系統引導及教學,這點由於我自己上的堂數不夠多,無法下評論。目前自己沒繼續再上,但仍然有幫小孩選擇外師,訓練他口說及聽力。教小朋友的,老師就會有一套課程,依照進度上課就至少可以掌握。
我後來轉往Native Camp,因為吃到飽,而且更彈性,隨時都可以上,非常適合我這個不喜歡被綁住時間的人,其他的說明如下,
1.老師的挑選 :除了母語人士(如英美澳這些老師,只能另外付費預約),其餘老師只要是綠燈都可以隨時進線上課,我通常選4.95分(5分是滿分)以上的老師,目前沒有太雷老師,老師原則上也會糾正你的文法跟發音。師資以菲律賓籍最多,但也有世界各地的,我目前上過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南非、塞爾維亞、辛巴威、波西尼亞、埃及,還有的國家不記得了,目的想多聽不同國家的口音。而且台灣人的發音我上了那麼久,稱讚的很多😄,偶爾會糾正一些很難發的音,但大致上還ok.
2.上課時間:幾乎是24小時皆可上,每堂課5-26分鐘,可以自己決定長度,沒選擇就是分固定26鐘
3.費用:固定月費以信用卡每月扣款,而且因為一開始是透過別人的連結註冊(日本主頁),所以以日幣計6,480計算,現在日幣貶值,連帶月費都便宜許多。不想上的話直接取消暫停即可,自己當中也暫停過8個月又續上,完全沒問題。
4.上課環境:超級方便,直接使用網頁上課,不需要另外安裝任何軟體。
5.教材:非常多樣化有多益、看圖說故事、發音、文法等還有free talk,我自己最常上的是daily news,就是跟時事相關的新聞,跟老師討論溝通,順練聽力、口說(回答問題)
6.AI 訓練發音,這點很特別,利用手機的app選擇你想要測試的課程,可以知道自己哪些字發音須改正,很不錯,而且沒有時間限制,想做就做。
7.總結:加總上了一年多的課程,個人覺得口說跟聽力的確有進步,但寫就還是要靠自己平時的訓練了,沒有捷徑!
    Happy
    Happy
    活潑開朗又有點害羞的大媽,喜歡閱讀找答案,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努力就能克服一切!喜歡與人分享同時也享受獨處的感覺,有人說我是個怪人也有人說我樂觀知命,我就是Happy,遇到困難,傷心的事,哭一哭,擦乾眼淚繼續勇敢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