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文學習:Amazing Talker 使用經驗分享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用過線上英文家教平台嗎?曾經我也對於這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感到困惑,也常抱持著這種學習方式一定又貴又沒有成效,但最後卻因為求職、生活需求,以及好奇心使然,最後還是去嘗試了這幾年名氣不小的線上英文家教平台Amazing Talker。
這篇文章主要會分享當時我上了一段時間的經驗,並從購買動機、平台選擇、課程費用、平台使用、整體心得等面向去分析,希望能夠給有意購買線上英文家教的人一些參考。

購買動機

購買動機不外乎就是想學習英文,只是在此我又將購買動機視為「學習動機」,當時的我一心想成為一名外商航空的空服員,因此我將學習目標訂在能夠敢於使用英文對話,並帶有目的性的去學習。
我認為學習本身必須是要有目的的,目標夠明確才能逐步執行,而行動也才會有意義(也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

平台選擇

當時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英文線上家教平台可供選擇,像是Engoo、Tutor ABC、Cambly以及AmazingTalker等等,這麼多的學習平台,老實說要每一個平台都試聽過一輪其實很耗費時間,所以我是由以下幾點去做簡單的評估,再選擇單一平台去學習。
  • 時間:可隨時調整上課時間,不被約期限制
    →計畫趕不上變化,避免浪費付出的資源
  • 介面:簡潔乾淨好上手,最好從選擇到上課只需5個以內的步驟
    →避免在學習前還要耗費心力學習操作介面
  • 師資:資歷清晰可以知道老師的專長背景
    →對症下藥才能有效學習

使用期間

我在這個平台上總共試聽了四位老師,最後選定一位後,共買了11堂課程,課程安排一週上一次,前後大約學習了三個月左右(後來出國去交換所以就暫停學習了)。

課程費用

在AmazingTalker這個平台上的課程費用會依據每位老師的訂價而有所不同,價格低一點的課程一堂大約落在330~480元這個區間,價格高的則落在500~1500元不等。
付款方式需要透過信用卡進行付費,課程實際費用會依據付款當日港幣換算成台幣的金額去做扣款。(不過我上課的年份已經是2019年的事,不曉得目前是否有其他變動)

如何使用

首先進入AmazingTalker的網頁後,可先依據自己的需求點選左上角的搜尋教師並輸入條件,完成後系統會推薦符合需求的老師給你,同時在右上角的信封內,也會有系統配對推薦的老師主動聯絡你。
在此階段,我習慣直接從系統篩選過的老師名單去看每位老師擅長的教學內容。
Amazing Talker使用介面
點擊老師名字,就會進入到老師的介紹頁面。
在這個階段,我主要會透過課程評價和老師自我介紹影片去評斷老師的授課方式及口音是否適合自己,最後再選擇大約3-4位老師預約試聽及繳費。
Amazing Talker使用介面
課程進行會透過Zoom這個視訊軟體,在課前10分鐘系統會發送上課通知,只要依循上課連結進入教室等待老師即可進行課程,其實操作上非常簡潔容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平台的原因)。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

我在試聽期間選擇了四位完全不同風格的老師去體驗,並從中去了解哪些因素會影響自己的學習狀況,以下是我體驗後建議大家可從這幾個面向去挑選適合自己的老師。
  • 國籍:這攸關到老師是否有口音,若無法聽懂特殊口音,上課過程相較之下也會比較辛苦一點,畢竟你可能會一直需要請老師再說一次,或是說慢一點。
  • 會不會中文:會不會中文有好有壞,好處是聽不懂英文時,還是有辦法透過共同語言理解對方的意思,但相對的缺點就是可能會讓人想依賴老師的中文翻譯。
  • 年紀:在閒聊互動時,年紀相仿較有話題,年紀差異大則是不易緊張。
  • 會不會挑出你的錯誤:不會特別糾正的可以訓練自信心,會糾正的則是可直接學習正確語法。
綜合了不同老師的試聽經驗,我認為「認清自己的需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否則光是在老師的選擇上都會有困難!當時我的需求是要大量練習口說,因此最後是選擇可以輕鬆聊天建立自信心的老師,但如果你同時有不同面向的需求,其實也很推薦同時上不同老師的課程!
總之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絕對是一個對的投資!

正式課程分享

課程初期,老師通常會詢問你一些個人的基本資訊、學習的目的,以便後續每一堂課程的安排,當時我在上課的期間正好經歷了交換學生的面試、外商航空的面試、國籍航空的報考,因此我必須說這個課程真的幫助我很多!
以下是我在這段上課過程中,覺得最有感的學習TOP3
  • 建立口說自信:相信有不少人和我一樣,在日常很多時候都會想嘗試說英文,可是只要想到說出口後可能會「被糾正」就會膽怯、失去說英文的自信。不過這一點在上課時反而可以很放心,他們知道你是學習者,因此就算語法錯了他們也不會過於嚴厲的糾正,反而會透過自己的示範,讓學生理解正確用法,此外也因為在嘗試輸出的過程中不會被打斷,因此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 練習面試:若有英文面試需求,其實找一位英文母語者一起練習會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一來可以確保自己闡述的內容是否能夠被理解,同時亦可修正語法,讓語意更言簡意賅。此外在練習面試時,也能夠更順利的進行延伸問題,而不會問題回答完就結束了,可以準備得更加周到。
  • 拓增視野:這點應該會因老師而異,我當時選擇的老師是一位南非人,在上課時我們也是什麼都聊,聊過南非當地的治安、交通、氣候,也聊過朋友、喜歡的韓國明星,甚至連老師的家人有幾位、他們家有希臘血統等等的話題也在上課閒聊範圍內,而「透過學習、透過語言的交流,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它會是一個通往更大世界的方式。

結語

上完當時買的所有課程後,老實說我並沒有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但透過上課的過程確實改善了我在學習英文上的心魔。

起初我上完課都會因緊張而狂冒汗,到後來則是能夠很怡然自得的和老師像朋友一樣談論一些日常小事,此外也更加能夠說服自己,不一定要用多困難的單字、多正確的語法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語言它就是拿來溝通的工具,能夠溝通才是最重要的目的,也因為心態上的轉變以至於當時在面對各種面試時,即便我無法能夠想要說什麼就能夠及時使用英文表達,但至少在那些當下我都能夠敢於表達了,我想這就是我上完課程最大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6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