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來新開幕的星巴克門市,意外發現的公園,小朋友們的天堂,今天天氣剛剛好,沒有前幾天的超大太陽,公園裡還有家族野餐,大小寶跑去排隊溜長滑梯,公園裡都是全家大小出動的身影,熱鬧又愉快。
看似尋常的日子,每一天都有隱藏版的幸福感,但願每個圓圓滿滿的家庭,都能夠發現。
帶著作業陪我來喝咖啡的大小寶。
昨天晚上,小寶拿給我聯絡簿,裡面有學校給的低收入家庭教育補助一千四百多元,我跟孩子們說,五月我去報稅,他們爸爸不在了,我們家變成低收入戶,但是其實這麼多年來,因為他們爸爸生病的緣故,我們其實一直都負債零存款,可是在生活上,我們都沒有感覺“窮困”,甚至很多時候,我其實都感覺得到,需要的錢,會自然而然的流向我們,只要我去工作,完全順勢而為,我願意接受,機會就會出現,所以現在,我會繼續認真工作生活,讓我們三個人對人生的豐盛感有更多的體悟。
小寶抱著我,跟我一起哭了,從老公樹葬結束,她就沒有再哭過,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抱著我哭,我懂的,就像我幼時失去祖母,並不能理解那種生死永別的感受,但靈魂是“知道”的,知道有肉體的此生,離開的人任務結束了,自己卻還有體驗要走,還要好一段時間才能相聚,所以感傷,又有不捨的緣故,加上我們的頭腦有很多記憶,會混亂我們這些真實的“知道”,加深我們的恐懼和不安全感,我當時隨著年齡越長,反而會在生活裡有挫折時想起祖母,繼續哭,沉在情緒裡打轉出不來,所以我跟孩子們說,沒關係,想哭就哭,擔心害怕都沒關係,因為我在,因為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他們,也在。
朋友告訴我,輪迴和循環是不一樣的,輪迴是一再重複相同境遇而不自知,感受會越來越不舒服,循環則是相同境遇再次來臨時,不但已經發現,也能夠用新的視角和態度,接受並且重新選擇面對的方式。
每一次循環開始,都是靈魂更加淬煉卓壯的機會,為的也是,讓擁有肉體的靈魂,感覺到生活的愉快感,完成“當個人”的任務而已。
我覺得,所謂每一世的任務,應該就是如何當個人,過愉快的日子,感受有肉體才有的情緒欲望,然後可以愛自己,愛他人,隨心所欲,平靜生活罷了。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