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2023/06/02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6/02這是孩子們爸爸過世三個多月的時候,我的感受。
越是強調想要的,越是因為認為自己還做不到。
我依然往「希望」感受「活著是愉快」的路上前進,這或許就是重度憂鬱症時期,還能夠幫助自己繼續生活下去的力量吧。
2019/06/02昨天下班回到家,立馬呼喚大小寶換衣服去夜市吃喝,母子女三個在夜市人擠人邊走邊吃,七晚八晚11點了才洗澡,快一點才上床睡覺。
我跟孩子們說,以前因為會擔心他們爸爸在家等,晚上不會出門逛的,也不敢常吃垃圾食物,會被唸。他們爸爸也需要早睡早起,我們放假哪敢像現在這樣睡到十點十一點,還不吃早餐,簡直放飛自我太囂張。
我們三個現在一起離開家出去,都不會再想著不能太晚回家了,因為那個會在家等我們的人,已經不在了。
我的母親是個很強勢的人,她對人的付出,都建立在對方要能感謝和理解她,要能聽從她,要能照著她的想法的行動上,她對自己的要求當然也很高,她在社會地位和賺錢上,確實是足夠優秀的人,但是她讓待在她身邊的人,很不舒服,跟她相處,只會讓人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夠好,只要不是她認同的,就是錯的。
我也曾走父母的“路”,跟母親一樣強勢,跟母親一樣很多抱怨,跟母親一樣覺得明明我很優秀,怎麼別人都看不到,明明我是為大家好,怎麼大家都不知道不接受,跟父親一樣愛面子拉不下臉,跟父親一樣對人付出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時,憤憤不平....,跟父母親一樣,覺得自己的遭遇很辛苦很可憐....,這些陰影,其實是「大部份人類都有的自卑情結做祟」,我的父母親都經歷了幼年家境貧苦,生活波折,他們靠自己刻苦學習,得到好工作好收入,卻沒有跟過去和解,沒有找回認同自己光存在就很優秀,光活著愉快此生就已經成功的真實力量,於是垂垂老矣的晚年,剩下錢和豪宅,剩下病痛,連感恩的能力都失去了。這不是地獄,哪裡是呢。
在你妳批評他她人做得不夠好不夠多,在你妳認為自己是在「為別人好」而付出言語或行動,在你妳覺得自己付出這麼多,自己明明很優秀,怎麼得不到其他她人的認同時,你妳問過自己:「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嗎?你妳問過嗎?為什麼你妳的焦點都是「我才是對的」?
因為我們習慣對自己殘忍。「覺得自己始終不夠好」的感受已經被自我壓抑在內在太久,「不能被其他她人否定」的生存制約又被代代相傳,只要一天沒發現,一天沒跟這些陰影和解,什麼算命占卜問掛,尤其是爛答案的,就是會準,畢竟一直重複差不多的命運,只要工具熟練的,一生很快就說完了,哪有什麼神奇神秘呢。
而我,只不過想當真實的我自己,想讓自己活著是愉快的,所以選擇認識我自己,選擇信任自己有力量打破所謂的「我不夠好」,也很幸運的一直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心裡感謝感動越多,給我的愛又更多,讓我的黑暗陰影仍在,卻可以不用使用,可以都喜歡。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你妳得先知道,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就是生活簡單,心情平靜,身體健康,想浪的時候就浪,想懶惰就懶惰,感受活著,是一件愉快的事。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