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聚一聚,朋友卻跟我說,常去的那家咖啡點心店,結束營業了。
後疫情下,通膨至上,到底還有多少店家存活,又,每一次出門又有幾家店新開...
這家店從1996~2022年,6月底正式劃上句點。一家曾經聊心事的,訴苦的美妙地方,當朋友跟我說他們結束營業,不免有些失落,想去的店家又少一間。
FB翻拍照片
正想跟朋友說,再過些時日聚聚,可聚聚的地方,如今已成回憶。
好多好多的畫面湧上腦海,好多好多的回憶,一幕幕重現。好喜歡她的 紅茶拿鐵,好喜歡她的吐司系列,好喜歡她的冰淇淋鬆餅,突然好懷念店裡所有的甜點。
只要吃了店裡的甜點,訴的苦都煙消雲散,只要喝了 紅茶拿鐵,就覺萬分甜蜜,雖然它沒有糖,給的是蜂蜜,自己加。
FB翻拍照片
居然,每次去卻也一張照片也沒有留。
很多喜歡吃的,愛喝的,都只能在腦海晃蕩。
我問朋友說,以後改去哪?朋友說他也不知道,一家店的結束營業,讓我倆陷入困境,能去的地方這麼多,而我們偏愛這一家(雖然他兒子在別處有另開一間,但氛圍這種事很難去說明)。
那家店,沒有很大,所以覺得很溫馨。
那家店,沒有很吵雜,雖然大家坐這麼近,卻總是輕聲細語。
那家店,東西很好吃,飲料很好喝,因為老闆娘用的茶品很實在,點心很用心做。
那家店,總是有很多小物,多是日本小物,每一樣我都好喜歡(但僅限於欣賞)。
那家店,每個位置角度都很適合拍照,偏偏每次我們都忙著聊天(哈哈,是有多少話要聊)。
那家店,連廁所都很美,而且很特別的馬桶下陷(是有多喜歡美美的廁所,哈哈)。
那家店,有著每次我去過的足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療癒的,貓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愛到沒話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觀的人才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不一樣的手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 閱讀 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腦袋,在想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此情此景今夜請你入我夢中來  拋開一切不再有遺憾 今夜將等待化成一個愛  釋放熱情釋放我的愛 今夜在夢裏癡癡等你來 不要徘徊不要再無奈 今夜要將你抱個滿懷 咫尺天涯不要再分開 月夜圓缺  花開難百  此生此刻請你要珍藏我的愛 我心亦真  我情亦誠  此情此景不會再來 記得我的愛  我的心將只為你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07-29
此時此刻當下就是人生最美麗的時刻,因為錯過了又往前老一秒了,不必等到如果有一天,就是此時此刻。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5-31
你喜歡此時此刻的人生嗎?最近常想起過往做的許多決定,想著:我在人生的每一個轉角,真的選對方向了嗎? 如果重選,我會選一樣的路嗎?我還會天真地說出:「如果不離職去寫作,我每天都會問自己,我為什麼在這裡?如果離職了,我只需要問自己,錢在哪裡?錢的事都好解決。」 我也好想問你們:你對此時此刻的人生滿意嗎?你也曾經後悔嗎?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5-01
此時此刻,專注在每一個瞬間。在此時此刻傾盡全力,專注在每一個瞬間,所做的事情雖然和之前相同,但周遭的人事物不同,自己的感覺也會不一樣,生命就是每個瞬間的堆疊,有時溫暖、有時涼爽,有時晴空萬里,有時滂沱大雨。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8-20
#7 此時此刻的痛苦不知道如何緩解都沒有幫助,於我而言更像是披著優越感的責怪。
avatar
Kiwi
2021-08-18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