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Sonny Side Up / Dizzy Gillespie 在陽光明媚的街,當個體面的人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nny Side Up】

◎ Dizzy Gillespie 、Sonny Stitt 、 Sonny Rollins

🎧 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夏天的童年回憶,是一碗只澆了糖水的清冰,沒有加任何料,像雪一樣白白的刨冰,糖水淋到的地方會凹陷下去,「再淋多一點吧!」心中總是這樣暗暗地對老闆說,真希望他失手倒一堆糖水下去,真美味呀,清涼又甜蜜。
把三餐的吃飯錢省一些下來,回家路上偶爾去小攤子吃清冰,是我的夏日饗宴,本來是為了省錢才不加料的,後來真心喜歡上這個單純的味道。
Dizzy Gillespie的《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我總會想到在被太陽曬得滾燙的柏油路上,背著書包從公車站走去刨冰攤的回憶,很熱,但內心雀躍。
「Grabbin' up ya' hats, coats, boots and everything
抓起你的帽子、外套、靴子和所有東西
Leave your worries on the doorstep 'cause we going by and by
把煩惱留在家門口,因為我們要走啦
Just direct your feet
讓腳步帶著你
You look neat 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在陽光明媚的街道這側,你看起來很體面
With gold dust at my feet
金色的塵埃在我腳下
On the sunny
在陽光明媚的
On the shady
在陰影下
On the sunny
在陽光明媚的
Side of the street
街道的這側」
每次聽Dizzy Gillespie的歌都好快樂,他笑起來像是沒有一點陰霾,就算是有(有沒有陰霾的人存在嗎?),他也掩飾得很好,小號吹得好,歌聲我非常喜歡,特製的小號形狀超級可愛,每次吹小號時臉頰鼓鼓得像塞滿食物的小倉鼠,聽他的音樂,總不自覺地充滿笑意。
能夠讓我笑的人我都很珍惜,因為快樂不是隨手可得,也不是理所當然,就像有的人吃不起可以加三種料的刨冰,有清冰吃也很快樂,一樣能走在陽光明媚的街道這側,當個看起來還算體面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