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 It Never Entered My Mind/Miles Davis Quintet 你從未自我心中離去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orkin' with the Miles Davis Quintet】

◎ Miles Davis Quintet

🎧 點播《 It Never Entered My Mind

幾年前一趟東部的旅程,在火車上,為了隔絕自己與嘈雜的他人,我戴上耳機,一直重複放著 Miles Davis Quintet《It Never Entered My Mind》,看疾駛的火車窗景。
Red Garland以鋼琴輕柔地彈著前奏,接著Miles Davis用悶音演繹主要旋律,溫柔且脆弱。
我循著他和她的身影,從枋寮到台東,再到最靠近花蓮的長濱。
在長濱石岸的海邊,浪打來,白色浪花濕了我的褲腳,浪退去的時候,石頭互相碰撞的聲音,就像旋律一樣,好想也給你聽聽。

看著大塊大塊的山,大片大片的雲,一望無際的海。
那些從未進入我心,或從沒能從我心中離開的,緊縛的箍似乎鬆開了一些。
也悲傷、也解脫,這首歌曲調絕對能勾動你心中某個脆弱的地方,卻不煽情,讓你不得不卸下武裝,在一首歌的時間,溫柔地對待自己。
我想,愛就像風景的美,我們永遠無法真正擁有,只好在其中時盡量牢牢記住,然後,每個夜取一點點來品嚐,只求不那麼輕易遺忘。
「從未進入我心。」是一句賭氣的反話,我要說的其實是:「你從未自我心中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11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