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葬禮上起舞】沒有回答我任何事的妳,我想妳不會相信,但我在這裡,妳可以相信我,我不會離開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葬禮上起舞】


2023年2月22 日,在法國西南部的Saint-Jean-de-Luz,一位女老師Agnès Lassalle被16歲的學生在課堂上刺殺身亡。


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在妻子的棺木前,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舞。

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在妻子的棺木前,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舞。

她的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向前走了幾步,在棺木前,假裝有妻子陪伴,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舞。


「這是我向她告別的方式,我們因為舞蹈相遇,有必要以舞蹈結束。這首歌對我們來說很特別,我想告訴她『我愛你』,我想和她一起跳舞,我們一直在一起。」




“Toi qui ne m'avais rien répondu

Je sais que tu ne m' avais pas cru

Et pourtant me voilà

Tu peux avoir confiance en moi

Je ne repartirai pas

Je ne repartirai pas

Je ne repartirai pas”


帶著Swing風格的輕快曲調,納京高深情款款地唱著。歌詞這麼說:


「沒有回答我任何事的妳

我想妳不會相信

但我在這裡

妳可以相信我

我不會離開

我不會離開

我不會離開⋯」


當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迴響時,在葬禮上跳舞的丈夫這樣表示:「我對自己說,我們有機會向這麼多人傳遞愛,我們把悲劇轉變成正面的事情。當我情緒低落時,我重讀大家的訊息,它們承載希望,告訴我不要放棄,這是多麼美好的事!」他嘴角掛著微笑說道,但聲音卻因抽泣而哽咽。


我離開的那天,請你也在我墳上起舞,流淚也笑著吧,我們一起跳最後一支舞。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