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悲傷"二字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一部劇,劇中的男主角是一個很積極、正向的人,女主角則是一個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沒有笑容的人。整部劇看下來,我發現女主角就像這個世界大多數的人,因為女主角總是煩惱、擔憂...,因此較悲觀、消極、很不快樂;而男主角則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人,因為男主角碰到任何問題與困難,總想著該如何處理、要如何解決,不急不徐、積極面對...。我反倒欣賞男主角的態度與思維,因為這也是我所欠缺的。劇中男主角說了一句話很吸引我,他說--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悲傷"二字,這句話讓我感到震撼!!!我覺得它可以當作我的座右銘,無論是用在哪一方面...。
其實我們會不快樂的原因是"對人生真實樣貌抱持的錯誤信念",我們不應該指望從塵世生活中獲得快樂,因為所有的經歷與經驗都是一部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電影,如果我們能從自己的人生電影中發覺到真實樣貌,客觀地享受自己人生電影的過程,我們便能挖掘到真正的快樂,而這種快樂,將不再是一種幻相,而是我們丟掉某樣東西後純粹的快樂;但是,如果我們將快樂歸因於某個人、外在的某件事或某樣物品時,那麼,你會發現我們所得到的,將會是痛苦多於快樂。 通常我們會感到不快樂,是因為我們認同了一個不快樂的念頭。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我們轉換一個新的態度,告訴自己--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為我們發生的,而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每一件事都是在對的時間點發生,剛剛好,不快也不慢,那麼,未來的日子,你將會發現,我們的新態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如果我的世界裡只有快樂沒有悲傷,那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我想,我會像個快樂的小天使,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漫舞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