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徑上有落葉,輕輕踩過,嘎吱嘎吱作響
七月開始實習,一週要有好幾天的早晨得穿梭於青田街的小巷弄,九點多的陽光已十分炙熱,所幸小巷裡總有綠蔭,倒是在陽光下格外蓊鬱,老樹和著一旁的日式建築,偶有腳踏車經過,靜謐地像藝術電影的開頭。
第一次聽見「青田街」,是在準備實習面試時,無意間點開機構的podcast,名字就叫「青田街療心室」,當時想著,青田街,好風雅的名字。
礙於路癡的毛病,初次到訪青田街,是一群朋友陪著,從學校後門的貓圖信步走去,那彎彎繞繞的街道,我真怕自己糊塗了(雖然也不過就是五分鐘的路程),朋友擔心我耽誤了實習面試,行俠仗義地陪我過去。就這麼把我送到機構門口,他們看出我的緊張,還說笑話給我聽,並約好結束後星巴克見。
這是我第一次與青田街真真切切地「碰面」。
回程,一起面試的夥伴陪我走回學校(雖然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但他認得路),我們兩人都特別緊張,但或許是一起經歷了一場「戰役」,生出了革命情感,倒覺得親切許多,留了聯絡方式後,在學校門口互道祝福,靜候佳音。
(當晚我們坐立難安,守著電話,當真體驗了所謂「七上八下」)
或許是緊張,第一次造訪青田街,並沒有留下太多記憶點,只記得機構是一間日式老宅改建,庭院裡有一棵老樹,藏在安靜的巷弄裡。(想起Google map裡田老師留下的一條評論:「僅僅走入庭院,就感受到溫馨的療癒」,忍不住會心一笑。)
第二次與青田街相遇,是六月底,已是盛夏。
幸運如我,與好心帶我走回學校的夥伴,一起錄取了。而這也牽起了我與青田街未來一年的緣分。
這回可沒有朋友陪伴了,我搭了和平幹線,在溫州街口下車,小心翼翼地原地轉呀轉,直到地圖上的藍色箭頭往正確的方向指——我走進青田街。
去實習的前一天晚上,我傳訊息給朋友:「好緊張!」
「好緊張我會迷路。」
朋友毫不留情地回覆:「妳最應該擔心的就是這個:)」
:(
我果然在半路上迷路(地圖上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我還是在不對的地方轉彎),身為資深路癡,我早有預備,多留了十分鐘來迷路,當下一點也不驚慌,再度嘗試辨明方向,沿著日式老宅的矮牆走,甚至還有心情停下腳步為這大好爛漫天光拍照。
這一回,我成功見著機構低調的招牌,走進那被老樹守護著的庭院(田老師那句評論再度浮上心頭),小徑上有落葉,輕輕踩過,嘎吱嘎吱作響,陽光恰到好處地穿過枝枒,在地上留下好幾個渾圓的影子。
(青田街上很活潑的綠色植物,像是在跟路人揮手)
走起來莫名地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小巷
田老師:「僅僅走入庭院,就感受到溫馨的療癒」
(最後!祝所有實習朋朋一切順利!)
我想吃起司蛋餅
我想吃起司蛋餅
吃浪漫長大的人/喜歡羊毛與花、村上春樹還有獨角獸/擅長做白日夢/如果每天都可以吃提拉米蘇就好了?/在諮商所的大洞裡求生存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