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感,靈感,新的視野中,找到一些不一樣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老吳的生活風格是兩種完全截然不同的走向。
老吳喜歡中式字畫,我喜歡西方油畫。
北京家裡的牆上有一些早期老吳買的一些字畫,我一直也沒有特別喜歡。
想過要換掉,不過也就一直沒有碰到機會看到喜歡的畫作。
今天不過就是出門去吃了一個Brunch.
然後經過了一個小畫廊,我就好奇的走進去看了一下。
然後,就看到一幅來自法國畫家Corbiere Liisa的油畫,油畫主題以普羅旺斯的美麗風景為主題,看得讓人有一種心鄺神怡的優閒感。
我們還看中了這位畫家其他比較小的作品,但是,還不太確定要放在家裡的那裏。
跟老吳討論了一下,決定我們先買一幅大的作品,至少可以先把餐桌旁邊的畫作給換掉。
回家之後,老吳馬上就放上新的畫作,本來有點過於老成的氛圍,頓時變得活潑了起來。
有時候,我們也許會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好像有些貧乏無趣,脫離這種消沉感,或許最佳的解藥就是去接觸一些新事物。
在美感,靈感,新的視野中,找到一些不一樣突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時代的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人生的主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怡然的生活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步最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親密關係中千萬不要形成焦慮型的依戀關係依戀關係是一個心理學概念,指的是尋求親密的一種心理傾向。瞭解四大類型依戀關係的特徵及對應的情緒反應對於親密關係的修復挽回具有重要意義。
avatar
妖精小姐
2024-06-19
在個人美感與客戶要求中取得平衡在室內設計的領域裡,我覺得最麻煩的不是創意發想,最麻煩的是不停來回的與客戶溝通,我身為一個自己接案的設計師,每天都在與各式各樣的客戶打交道,這過程中的甜酸苦辣,真的只有同行和自己能懂。
avatar
葉瀚林建築師
2024-02-29
定食;漂泊在孤食消費的美感想像,嘉義「弄來」小餐桌多年來,我們習慣把一個托盤裡放幾道小菜與湯與飯~一汁三菜~具有這樣結構的簡餐稱作定食,雖然這是源自於日式定食,在市場上卻一直也是中餐、或異國簡餐的用餐模式之一,疫情後,因餐飲缺工、物料成本上漲、消費力緊縮等因素,採用定食結構的料理越來越多,各式麵食、麻辣燙、南洋料理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4-02-24
沉浸在群山與峽谷的自然美景 : 嵯峨嵐山兩天一夜的美感之旅京都的旅行有很多值得體驗的行程,除了京都本身的神社和似院的巡禮感受古都文化之美。 京都的自然風光體驗,就不得不提到 嵯峨嵐山的行程。 這個地方非常值得大家用兩天一夜的行程到這邊一趟,甚至應該要找當地的住宿,來一個兩天一夜的旅程。因為這個地方的美景和食物其實很值得大家多駐留一個晚上,感受這個地區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22
【素養與美感,蒲公英家一直在實踐著】《文/魔莉園長》土團牆的小屋頂拆掉,重新製作。 我們聽說過縫縫補補又一年, 而蒲公英家總是在不斷的修護、養護、創造、拆除...建設中,一年過一年。 更新總是帶來新能量, 每一顆盆栽、每一面牆,每一個村落, 每一天、每一週....的審視修整維護中,我始終看見一股堅強有力量的能量在移動著。 午後,當陽光灑落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07
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日日是好日》2018 日 這個故事是關於女主角典子20歲開始學茶道到44歲的24年間,生命的歷程。
avatar
2022-04-06
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1999 美 大衛芬奇 導
avatar
2022-03-24
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2018 日
avatar
2022-03-02
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我很好 River’s Edge》2018 日
avatar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