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生活中的冒險家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盡力了!
這周末有點忙碌。
昨天先帶點點去了北京郊區的清涼谷玩耍,今天一早又去上油畫課。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緊湊的行程了。
就,對一個已經習慣慢生活步調的我來說,這樣就算是有點疲累,所以老實說今天早上畫畫的時候,精神也不是太集中。
再加上,其實幾年前我有嘗試過油畫,本來畫了一只兔子,但把畫作帶回家後,老吳把小兔子看成了老鼠,打擊太大,從此讓我對畫畫這件事有點陰影。
若不是朋友的邀約,我應該說甚麼都沒有勇氣嘗試第二次。
還好這一次的老師,很有條理地從如何構圖,到如何調色,一步步的帶著做,讓我這一次總算畫出一點點樣子出來,畫完之後跟老吳約在餐廳吃中飯,立刻馬上問老吳,看的出來我再畫甚麼嗎?
老吳一臉很有把握的說:我知道啊,海邊的天空啊,還有山坡啊。
喔,太好了。他這個回答一百分。
讓我頓時間多了一些自信。
我現在想想,或許這也是生活中的一種小冒險。
就雖然我可能無法跑去中南美洲的某個雨林裡,住在某個原始部落裡,但或許對我來說,今天這樣的一個油畫課程,就算是一個我在生活裡的小冒險。
不一定要登上甚麼了不起的高峰,還是跨越甚麼沙漠,才算是冒險。
如果說,冒險的核心定義是,一個人面對前方的未知,還是願意全心全意投入,並且用一顆開放的心去學習及參與。
那,今天的油畫課,就是我在城市裡的一個小冒險。
然後,這一次次的小冒險,為每天的生活,注入了不同的活力與能量。
生命是一份難得的禮物,讓自己過的美好,就是我們對自己最好的回報,一輩子時間不長,每天在快樂的感受中度過,把對自己好,愛自己這件事情,放在日常的生活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