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精靈事件簿-忘記藥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別人的靈異體質都是看到鬼,可是我居然看到了小精靈?
精靈:「我也不想啊,怎麼會是你這個死胖宅可以看到我。要是金O武可以看到我該有多好。」
「哈?你這樣是傳說中從小孩笑聲中誕生的精靈嗎?小孩應該會被你嚇哭吧。」
精靈一臉不屑的眼神:「你不要看到甚麼書都相信好嗎。」
「可惡,難道是因為我二十歲了還沒交過女朋友的關係嗎?別說交女朋友了,我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
「你在驕傲甚麼?」
「我是在哭,在哭啊!」
等了半天沒人理我,轉頭一看,小精靈正靠在窗邊扮鬼臉。
「聽人話啊!」
「咦,你看得見我?」
「喂!」
「好啦好啦,相識就是有緣。給你這個。」小精靈拿了一顆看起來就有問題的藥丸出來。
我接過藥丸:「這是甚麼?」
「吃了你就會忘記剛剛發生的事,然後就可以等下一個小精靈碰到你,你再去纏他。」
「誰要吃啊?」我高高舉起手,正想要把藥丸丟出窗外,忽然想到一件事:「你說,這個藥丸會讓人忘記剛剛發生的事?」
「對呀,」精靈一邊挖著鼻孔一邊回答。
「大概忘記多久以前的事?」
「一個小時吧。」
我拿出手機打給心儀已久的女生。

「結果才十分鐘,你搞甚麼?」精靈不屑的說。
「呵呵。」我的臉上掩不住的笑意。剛剛跟女生講話的心情真好,雖然從頭到尾只有聽她說:「你想得美喔,這個白癡。
「你怎麼會以為有人要跟你一起看電影,你臭死了。
「以後別找我,不然我要報警。跟騷法通過了你知道嗎。」
不過在吃了忘記藥以後,她完全忘記我有跟她講過話。
但這將是我一輩子寶貴的回憶。謝謝你,小精靈!
我彷彿看到小精靈帶著欣慰的表情在天上看著我,影像慢慢地消失。
「你白日夢做完了嗎?我可以走了沒?」
小精靈無奈地說。忽然,她的身上發出光芒。
「咦,怎麼會這樣?我的能力好像變強了一些。」
「你是超級賽亞人嗎?」
「閉嘴,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哈哈哈哈哈。」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呵,」小精靈臉上露出安O亞笑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上了賊船的感覺。
4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篇小說 《敬禮!》那天接到一紙通知,說是出生時就賣給國家的賣身契,接著要我去驗明正身。 雖然很掙扎,但也沒掙扎的必要,在報到日前一星期只能過著有體無魂的等待生活。 「你各位不要抱怨,這是你們欠的,現在只是還給國家。」 幾百人坐在烈陽下,聽著台上的人威風地解釋為什麼我們會被召集於此。 有欠有還才符合道義。於是我
avatar
樂馬
2024-05-29
【迷你短篇】鯨魚與小朋友小強在遙遠的大洋中,有一隻巨大的藍鯨,牠的名字叫阿藍。阿藍性情溫馴,喜歡在海裡悠閒地游泳。 有一天,阿藍正在海裡游泳,牠突然發現前方有一艘小船。小船上有一個小男孩小強,小男孩正孤零零地坐在船上,看起來很害怕。 阿藍好奇地游到小船旁邊,牠用頭輕輕地撞了一下小船。小男孩小強被嚇了一跳,他抬頭看到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7
【短篇小說】書之旅(場景&雜談)這是短篇小說《書之旅》中「場景」設定的補充,還有作者後續的雜談與碎念。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3-22
短篇小說 | 夢境咖啡滴滴滴 夜間,來自天上的春分之水與人類屋舍起了爭執,雨水從簷片反彈掉落水泥地,模仿起打擊樂團。涼妹是為此醒轉的眾人之一,但昏脹的腦袋不允許她睜開眼,迷濛中她以為清晨到來,同時疑惑:什麼時候咖啡滴下來的聲音變得這麼大聲?難道早上一向只喝豆漿和米漿的兒孫也都改喝咖啡,家裡多了幾個咖啡壼?……
Thumbnail
avatar
一左串串字
2024-02-29
短篇小說──游泳驚魂記我記得我提過蠻多次,那就是我的泳技還不賴。其實,我大概在小學二年級,約 8、9 歲的年紀,就已經很會游泳了。不過,不見得會游泳,就不會溺水。除了之前文章裡頭提到的「落橋事件」外;印象中,我還有一次差點溺水死去。   那次是跟家人到泰山的溪邊遊玩,無意中落單。爲求迅速,我便想直接越過水面,卻不慎被溪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0-30
小說短篇《救》4. 白色的傳承|真實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救》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文字類優選獎 8. 救護車、消防車與警車聲此起彼落,警方於現場拉起了封鎖線,身著防護衣及虎斑迷彩衣的國軍弟兄到處忙進忙出,據聞有名國軍軍官隻身前往災區搶救民眾的訊息流出,吸引了各大媒體爭相湧入報導第一手訊息。 播映在電視的Live畫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小說短篇《救》3.相信|真實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救》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文字類優選獎 6. 林言城率隊進入大樓才發覺,大樓內可能因爆炸導致管線破損,建築喪失了供電功能,電梯無法使用,逃生梯也因牆壁倒塌堆滿石塊,一時半刻無法清除。心急如焚的他,大步走出大樓,四處環視地形,試圖找出一個切入點。 「有了,右邊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小說短篇《救》2.瓦礫堆的冰冷道別|真實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救》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文字類優選獎 3. 「護士,這名患者快休克了,趕緊推進加護病房」,EMT送來了一名看似身體嚴重燒傷意識不清的患者,一名四肢纖細的女子,迅速俐落的將病床接過,往加護病房方向,一邊檢查各項指標數值,抄寫在旁的板夾上交給急診醫師接手。 「這已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小說短篇《救》潛伏的危機|高雄氣爆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氣爆下,我們是如此脆弱。 但愛,卻讓我們如此堅強。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