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超能力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太多事,看見更衣室的門在搖晃,隨手推開門就放走了一個妖精。
它說它是神仙,我不信。這無關它外表是一個普通男子,國字臉單眼皮,身材渾圓,而是神仙沒可能會被反鎖在更衣室裡,這是人類也不會出的差錯。
妖精追著我,要我相信它是神仙,我怎麼也不願降低智商來迎合它。
「我能賜你超能力!」為了迫使我相信它,妖精和我交換條件。
我根本不想理會它,急步走出商場。妖精苦苦拉著我,不讓我走,幾乎快抱起我的腿。
「好吧好吧,」我不耐煩地說,「就……讓我腦裡正在想的人,立刻出現在我眼前。」
「沒問題,只要你想著那個人十秒,他就會出現了。」妖精說完,整個人越缩越小,直到變成一隻小蟲子,眨眼間就飛走了。
戲裡的神仙消失前,都會帶著一縷白煙,這妖精什麼都沒有!我不管它是妖是精,反正騙子我遇過不少,多一隻蟲妖精不算什麼。
妖精終於飛走了,我很高興擺脫了一個麻煩,現在樂得清閒。
我哼著歌,走入商場外的公園,選一張有樹蔭的長凳,坐在那裡乘涼。今天的天空好白,都是雲,還有風,真是好天氣。
當我想到這裡時,一個中年男子來到我的身邊,坐下。兩個男人坐在一張長凳上的氣氛很尷尬,而且他還是個外國人。我掩嘴假咳了兩聲,趁機打量身邊的不速之客。他額前的髪線有點高,淡棕色的頭髮和一臉的鬍子,我看看覺得很面善。再想想,我渾身就起了疙瘩。我按捺心中異常的顫動,不敢叫出他的名字,視線完全被他吸引了。
「為了保持精神自由,人們可不可以先別考慮自己?」他望著樹梢的光問。
「你是演員嗎?」我難以置信地看著他頭上每根頭髮,臉上的每根鬍鬚,都不像是黏上去的。
「你能當我的模特兒嗎?」他緊鎖著眉頭,憂愁困在臉皮的皺紋裡。
「沒問題,我當你的模特兒。」想起他悲慘的人生,我不忍再讓他難過。
「我沒有錢,不能給你酬勞。」他垂下頭,表情仍沒有一絲放鬆。
「沒關係,我不缺錢。」我盡量配合他。
他的呼吸有些顫抖,兩手掩著面說:「我沒有錢買顏料、畫布、畫筆,我什麼都買不起。」
「你可以……不,我可以幫你網購,很便宜的。你不必出錢。」
「沒有人願意買我的畫,」他擦拭著臉,似乎淌過了淚,「我不想再依賴我的弟弟,我是他的負擔!」
「不如這樣吧,我們可以在網上建立眾籌,」我想他還不知道他已經聲名大噪,如果我當起他的經紀人,到時我真是發了,「網民很多,總有人喜歡你的畫。可以預購、團購,也可以在每個月的雙1、雙2、雙3……辦促銷優惠,絕不怕賣不出畫。你愛畫多少就畫多少。」
他的眼珠子在疑惑中左右打轉,好像理解又好像不理解我的意思,無語望前方。層層疊疊的葉影映在他身上,就像穿著一身油畫。我卻觀賞不了多久,他的顏色越來越淡,像被稀釋的顏料,慢慢變成霧氣消散在空氣中。
他竟不給一句交代就消失了。可惡,他該不會拿著我的點子,另尋出路了吧?
這個妖精,哦不,是神仙,的確賜予了我超能力,只可惜我沒有及時善用,白白錯失了大好機會。於是,我努力想起所有偉大的名人,有科學家、詩人、太空人、音樂家、歌手、企業家等,他們先後現身了,和我坐在同一張長凳上。我和他們聊不上多久,尤其是政治家,我真心獻議想支持他們未完成的理想,他們卻對我充滿了懷疑和算計,深怕我背後藏著目的。我和這些名人的「交流」最終都不了了之,畢竟我只是一介凡人,不了解他們的心思。不如我來想個還在呼吸的人吧?比如……
有根手指敲了敲我的肩頭,發現是我半年前剛分手的前女友小珍。
「這麼巧在這裡遇見你呀?」小珍笑得瞇起了眼睛,好像我第一次見到的她。她不同了,看起來精神飽滿。
我什麼時候想起她了?我不確定我的腦海裡曾閃過她的身影。
我仍在思考的時候,小珍遞給我一張紅色信封,「正好遇見你,就給你吧!我們將在平安夜舉行婚禮,歡迎你來。」
我一臉錯愕。分手時,她說沒有我活不下去,要我冷靜冷靜,現在和她變成「我們」的人又是誰?
「呵呵,這個小瓜讓我們對家庭有了憧憬。」小珍說時摸著微隆的肚皮。
小珍跟我揮揮手,轉身走了。
我開始厭惡這個超能力,它帶給我一整天的混亂和迷茫,徒增憂愁。
我緊閉雙眼,使劲去想起那個神仙的模樣。十秒後,神仙就出現了。
「怎麼樣?」神仙雙手環抱胸前,得意地說,「你相信我是神仙了吧?」
「超能力還給你,我不喜歡。」
「好呀,那你得喪失你原本的一種能力。」神仙說,「比如,吵架的能力?」
「可以。讓我想一想。你先把超能力拿回去。」
神仙伸手到我面前快速搖擺了兩下,然後說:「你試試看。」
我仔細地想著我已過世的爺爺,十秒後果然什麼都沒發生。
「你跟我去一個地方。」說罷,我就走了。
「去哪裡?」神仙好奇地跟著我,「你還沒告訴我你要喪失什麼能力?」
神仙邊走邊追問,但我一聲不吭,帶著它走回商場。
我們回到初相遇的更衣室門口。
神仙不知究竟,欲轉身回頭看我時,我一手推了它進去,狠狠鎖上了門。
「妖精!」我「哼」了一聲,不理會搖晃的門,大搖大擺走出那家店鋪,那家商場。
我站在商場外,仰望天空。今天的天空好白,都是雲,還有風,真是好天氣。
方肯
方肯
讓我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