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尾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隻貓是死神。是來拯救我的死神。
  每到下午三點,那身黑得發亮的身軀就會在太陽下降臨,白色的世界頓時劃過一抹黑。牠輕快的腳步沒有任何阻礙,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從後院的圍牆上走過去。
  「是誰養的?」
  「沒人養的,那是隻野貓。」
  「是誰餵的?」
  「沒人餵的,真不知道怎麼活的。」
  我知道,因為他是死神。
  每到下午三點,就會經過後院的死神。
  一直以來,後院的景色沒有任何改變。草地,樹木,石頭,盆栽,還有倚靠在圍牆的展示台。展示台上的展示品也一直都沒有變,茶碗,茶杯、茶壺,明明有好多作品可以擺的,擺上的展示品卻一直只有那一個花瓶。
  他說過,那是他目前為止做得最好的作品,等到能做出與其匹敵的陶器時,他會再放到展示台上。
  然後三年就像風吹一樣過了。
  鬧鐘響了,三點了,落地窗外的死神準時降臨,我看著貓咪輕盈地踏著步伐,不受拘束,自由地前進,從圍牆的一端前往另一端。正當經過展示台倚靠著的位置時,那高高翹起的尾巴小小的搖晃了。
  等待許久的這一刻終於要來了,我屏住氣息,看著黑色死神慢慢地經過展示台,經過花瓶。
  然後什麼事也沒發生。
  今天,死神也拋棄我離開了。
  日復一日,我就這麼看著死神經過花瓶。那條美得發亮的尾巴就是他的鐮刀,能斬斷所有的生命,可惜,今天也只差那麼一點,就能夠毀了那個花瓶。
  只要揮下那把鐮刀就好了,只要輕輕擺盪那條黑色尾巴就好了。只要這麼做,我就能獲得救贖,我就能自由,我就能解除每天兩點半與三點的鬧鐘。
  然後那個人就能真正的死去。
  某天,我發現貓咪的心情特別好,因為那鐮刀搖晃的幅度很大,一定是連日的雨天過後,路面都乾了,令牠感到愉快,同時也讓我充滿了希望。
  「一定就是今天了……死神要帶走他的那一天……」
  終於,貓咪的尾巴輕輕一掃,掃到了花瓶。那彎曲的黑色的確碰到了,在我眼前,確實的。
  可是花瓶卻沒有掉下來。
  我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了,花瓶卻沒有掉下來,為什麼。難不成眼前一切是我的錯覺?不可能,我看得那麼清楚,難道花瓶是被黏在展示台上了?
  我急著想確認,死命拉開因為年久失修而難以開啟的落地窗,踏上滿是碎石的土壤,無視腳底傳來的痛楚,拿起花瓶一看。
  花瓶裡開了花。
  在室外放置許久的容器,經過大自然的洗禮,早就被填上了塵土、石子、雜草,然後竟然連種子也掉進去了。
  就連死神也殺不了嗎?正當我這麼想時,卻突然無法控制自己的雙手,就好像兩隻手與神經切斷了連結,一點力量都灌不進去。
  ──啊,醫生好像說過,叫我要多吃點東西。
  於是花瓶從我的手中掉落,應聲粉碎。
  聽起來很像我想像中,他被車撞倒而死去的劇烈撞擊聲。
  於是他終於死了,但是,此時此刻得到自由的不是他的幻影,而是我。
  從這天之後,我就再也沒回到這間空屋了。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ar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有我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所著的小說。小說情節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千葉,由之衍生了六個故事。千葉是一名缺乏人情世故,沒有情感溫度,甚至是缺少人類常識理解的死神。     每當千葉出現,人間必定下雨,因此,千葉從未見過艷陽高照的人間晴朗樣貌。作為一個有點冷酷的死神,千葉要在七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9
死神的憂鬱 | 人生哲學 近日,驚傳諸多死訊,尤其學界人士,其中有兩位值得敬佩的好友。一位是社會學的青年才俊,記得有一次在街上巧遇,我們不約而同停下腳步,聊了半小時。另一位是嘉義鄉親許國賢,平時他也是我的讀者,特別是涉及流行時尚。 他太太任職於《中國時報》,跑流行線,後來轉任《哈潑時尚》總編輯。一開始,出於國賢兄的
avatar
辜振豐
2024-04-09
我的死神2 跟死神的約定「砰」的一聲,我睜開眼,在我面前,竟有一層薄薄的保護罩。 「竟然還會這樣!真的是煩死了!」那是把很高音的女聲。 看着地上的灰白面具碎片,我明白了。想不到坐在地上的這個死神,竟是個小女孩。 「哈哈哈!看來我不想死的話,你是真的不能殺死我的。」 「你這個混蛋!」她十分憤怒地揮手揮腳。 「你又能
avatar
晴雨
2024-03-20
[有雷]來自死神的死亡預言《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讀後當死神預言了班級的死亡名單,獲得超能力的人們有辦法阻止一連串的死亡鎖鏈嗎?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3-12-04
奧本海默:死神的自我矛盾奧本海默,近期討論度極高的電影,講述美國物理學家羅伯特·歐本海默參與研製原子彈的過程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席尼·墨菲等人主演。 此篇文章有雷​,討論我對電影情節的內容之看法及評論。
Thumbnail
avatar
卡尼
2023-07-30
死神的精確度:《午後七點零七分》|潺時.秋分 #2我對梅爾維爾的認識,就是從一份天性使然的沉默開始。一種等待事物臨至的安靜,一種盡在不言的生存法則,屬於摸清命運底細的預知者。他們並非不死,而是死亡完整地鑲嵌於他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9-25
獅子的尾巴:益母草唇形科益母草屬大約有10種,主要分布在歐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益母草一名因善治婦科諸病,而得此名,自古為婦科常用良藥,素有「血家聖藥」之稱。原產於亞洲溫帶和熱帶地區,世界各地透過藥用引進,已在世界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廣泛歸化,台灣全島分布於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平野、耕地,偶見民間栽培,有紅花與白花二色。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5-16
與死神擦身的巴拿馬故事-飛天船錨在異鄉,總有一些和死神距離不那麼遠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1-05-10
閱讀:死神的浮力本書為《死神的精準度》的續集,不同的是此次為長篇作品。這次千葉的調查對象是一名女兒遭到殺害、意圖復仇的父親,故事沈重到會讓人遺忘笑容,但就像這位父親在故事中所說的,原本應該極致沈重的這個故事,卻因為千葉的出現而產生了漣漪。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1-04-26
嘴巴裡的尾巴「女兒,這世界上的確存在形形色色的怪物,它們只在入夜後出現,藏身黑暗中,只有七歲的孩子能看見它們。」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