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下的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腳步太輕了,我沒能聽見,緩緩的,從我身旁走過,找我的嗎?或許是吧,可他只瞧了我一眼,走了,該慶幸嗎,太無情了,可這是事實啊,如此悲傷的事實,卻每天都在上演著......。走了吧,瞧見了她斗篷下的彼岸花,回頭看了我一眼,眼中倒映著我的不安,他笑著,是的,反正我是躲不掉的,這是放過我了,可,下回呢,就不會再那麼幸運了。總歸是得見到他的,下次能再勇敢些嗎,是阿,每次都想再勇敢點,可看著他的笑,我又是如此的侷促不安......。

這次見到他,意外吧,必竟也近三十年不見了,幾年見到他,都快忘記他的微笑了,站在十字路口那,沒有多餘的問候,沒變的,是他斗篷下的彼岸花,可他卻顯得更加的蒼老了,和我一樣的身影,駝著被,老了,也似是多年好友才能擁有的默契,會心一笑,那一刻,世間所有的嘈雜,都不見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見了,他的耳語,[沒想到我最後一個接待的人是你阿],是阿,人生再世,經歷了無數的人情世故,或許,能有老送我走,是上天給我的垂簾吧,盯著他的雙眼,笑了,如此的可笑,有如此的嘲諷,感嘆阿,年少無知的我,曾無數次的害怕他,遠離他,見到他就是一種不幸,可如今,他又成為了我的解脫,我手中的白玫瑰送給了他,是錯愕嗎,還是驚喜,看不出來,可他眼中的好奇和開心,不假,他拿出了那多藏在他斗篷下三十年的彼岸花,他蒼白的手,映襯的彼岸花的美,遞給我,[人類總是畏懼著死亡,卻不知,死亡之後,才是新的開始。],是的,我也曾經害怕過死亡,可當我真正和死神面對面時,一切,卻又成了泡影。和他說的一樣,若沒有走過夜晚的黑,又哪能迎來黎明的曙光呢?所以,便讓這彼岸花,替我這短暫又意義的人生,畫上完美的句號吧。

煙花,在我離去時綻放,如同我的人生般,短暫,卻又美麗,不是嗎,我的老朋友-死神?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彼岸花的等待-5在忘川彼岸花前,拿出口袋裡的口琴,吹奏那首歌,曾在人間的時候,寫給愛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7-03
彼岸花的等待-4 在忘川裡,最遠的距離,就是你我皆在這裡,卻無法相見。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6-27
彼岸花的等待-2夜裡唱著歌,思念的傷,傷心的淚,落入歌聲裡,在四周迴盪、瀰漫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6-13
彼岸花的等待-1一想到曾經的點點滴滴,淚不禁落下,落在忘川河,滴在彼岸花上,穿進心底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6-01
三、彼岸花與紅梅【下】三、彼岸花與紅梅【下】   貝昕盈來到醫院後知道了何莉莉被人帶走的消息,十分氣憤然後瞪向來醫院的眾人,他們低下頭不敢作聲看著她的臉色各個嚇出一身冷汗。 「你們‧‧‧哼~是誰放何莉莉出來的」貝昕盈看了他們一眼然後質問他們。 警員們各個搖搖頭都不知道是誰放的,貝昕盈無奈打開手機的APP然後調出當時監視
avatar
鳶眉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