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 第三章 - 獵場 - 1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早上,葉馨和我坐在春園街的茶餐廳吃早飯。
她幫我們兩個點了凍奶茶、蛋塔還有夾了奶油的波蘿麵包,雖然時間還早,但是裡面已經坐滿了客人。
「想不到這裡生意那麼好。」我向後靠在卡座硬梆梆的木頭椅背上。
「而且大部份都點這三樣喔,因為這家茶餐廳的凍奶茶、蛋塔和波蘿麵包是最出名的。」她微微吐了下舌頭,「抱歉哦,沒讓你吃到飯店的早餐。」
「我從來不覺得飯店的早餐有什麼好吃的,」我打量葉馨身上的米白色紀梵希套裝,「想不到亞克還會幫女人挑衣服。」
「我在飯店房間的衣櫃發現的,喜歡嗎?」
我點點頭,吸了口奶茶,「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是在外貿公司上班的。」
「你跟那位齊先生認識很久了?」
「我們是大學和警校同學。」
「這麼說他也曾經 - 對不起。」
「沒關係,後來他轉向公關和行政,也是因為那件事。就像同樣被蛇咬到,有人可能一輩子看到蛇就躲老遠,有人可能開始抓蛇、殺蛇,順便賣起三蛇羹。見蛇就躲可能只是謹慎,開始賣三蛇羹的也不見得有多勇敢,搞不好只是要讓其他人以為他不怕蛇而已。」想不到夾牛油的波蘿麵包還挺好吃的,「其實他的工作也不輕鬆,官僚是全世界最頑固的行政體系,如果要我坐在一個會讓人得幽閉恐懼症的小房間,跟一堆撲克臉的官僚開四五十小時的會,我寧願去外面提把槍回來,頂在每個人的腦袋上叫他們簽字,然後開槍把所有人殺光。」
葉馨差點把喝到一半的奶茶噴了出來。「那我們今天 - 」
「我準備了海因里希.克勞瑟跟唐納文.林區的檔案,我們今天先去拜訪督察室的總警司霍智華。」
「霍智華?不是詹宇鴻嗎?」
「這個嘛...妳玩過『達摩落とし』嗎?」
「達摩落とし?」
我花了一點時間,跟葉馨說明我的計畫。
「所以這一兩天,我 - 」聽完我的計劃後,葉馨說。
「妳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我說:「有什麼問題嗎?」
「其實有一個。」
「嗯?」
她從店家放在桌上的面紙包抽出一張,伸手在我臉上擦了一下,「去見督察室的大頭,臉上有牛油會不會太不像樣了?」
「喔。」這不是什麼問題吧。

秘書打開辦公室門,坐在辦公桌後的霍智華站起身,上前跟我們握手。
「我是督察室總警司霍智華。」他比我至少高了兩個頭,身形結實,握手的力道有點大,加上有稜有角,略長的方臉。看上去就像那種下班後會到健身房猛舉槓鈴,或是到道館劈幾塊磚頭當消遣的人。
「我是國際刑警組織的專員霍圖,」我望向戴上墨鏡的葉馨,「這位是我們非洲組的專員葉彤。」
「請坐,」他招呼我們坐在辦公室旁的沙發上。「兩位什麼時候到香港的?」
「昨天晚上,因為這件事有點緊急,我們剛在非洲處理完,就從開普敦搭飛機過來。臨時過來打擾,還請您多多包涵。」
「喔,有什麼事那麼急?」
我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抽出海因里希.克勞瑟跟唐納文.林區的檔案放在茶几上,「這兩位是海因里希.克勞瑟跟唐納文.林區,是非洲一個犯罪團體的首腦,根據我們的資料,他們在當地販毒、走私軍火、販賣人口...」
「不好意思,那應該是緝毒組詹宇鴻總警司的業務,我可以幫你們介紹 - 」他只瞄了一眼照片,沒聽完我的話就開口說。
原來你認識他們兩個啊,我心想。
「我知道,」我笑了笑,「不過他們的組織前一陣子被抄,大部份的成員被殺,倖存的成員跟當地警方供稱,他們的老闆跟香港警方部份成員關係密切,我們收到當地警方通報,到當地瞭解後才會急著見您。 - 不知道是不是能請您這邊協助調查?」
霍智華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這不可能吧。」
「我們非洲組的成員還在當地跟警方調查,葉專員,您跟霍警司簡報一下。」
「好的。」葉馨點點頭,拿下墨鏡。
瞥見葉馨的臉,霍智華的視線凝固在她臉上,嘴巴微微張開,似乎是懵了。
「霍警司,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葉馨嘴角微揚。
「不,沒什麼,兩位請等我一下,」他彈起身疾走到辦公桌前,拿起電話話筒按了個鍵,「盧在局裡嗎?叫他快點過來,我有事要交給他辦。」
他掛上電話,回頭朝我們頷首,「我找我最得力的助手過來一起聽,這個案件他會協助你們。」
「那就多謝了。」我點點頭。
沒過多久,一個跟霍智華差不多高,一身藍色西裝包住他瘦長身型,尖臉蛋,理小平頭的年輕男子推開門。
「抱歉,老闆,我剛從殮房回來,那兩個人 - 」
「別管那條船了,」霍智華望向我們,「有兩個國際刑警的專員過來,今天就交給你,你過來聽一下。」
年輕男子打量了我一下,望向葉馨時,露出不久前他老闆差不多的神情。
我咳嗽兩聲,「兩位,我知道葉專員很漂亮,但是我們是不是該辦正事了?」
「哦,是,抱歉。」霍智華和盧俊明連忙坐回沙發,「葉小姐在非洲工作多久了?」
「五年,」葉馨笑了笑,「我跟兩位一樣都是香港人,五年前才派到非洲。」
「是嗎?」他點點頭,眉心皺了起來,把視線回到葉馨在桌上的簡報。
「這個案件我會交給盧警司負責,有事情找他就可以了。」簡報結束後,霍智華握住我的手。
「那就麻煩您了,」我拿出一張紙給他,「我們會留在香港一陣子,要找我們可以撥飯店的櫃臺留話,還是我的呼叫器都可以。」
我們離開警局時,葉馨轉頭望向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聽說香港的飲茶很有名,」我笑了笑,「能介紹不錯的酒樓給我嗎?」
(待續)

工商服務時間:
王萬里和霍士圖的短篇探案集「前鋒新聞報導:王萬里和霍士圖探案」正在各大書局上市,請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