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經典杯子蛋糕-我也好了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戲拯救了我平淡的日常、為我注入了活力!!
就像劇裡的外川拯救了上司野末先生那樣,我好激動!!
看完戲第一個感覺就是,
到這個年紀,還能被人深深的愛著、惦記著,
被從無趣人生的泥潭裡,用力拉出來,真的太好了。
很幸福,像童話一樣,大人的童話。
溫柔包容上司,被自己一手養成的精英下屬,
兇巴巴的管東管西,被拉著一步一步找到人生樂趣,
然後猝不及防的被告白推倒,救命~我太愛年下攻了,
就是要這股衝勁!!簡直無法抵抗!!
人生有個興趣、喜歡的東西,真的會保有很多熱情和動力。
對我來說一部好看的BL劇就是,
看到這劇完結且口碑不錯的時候,真的好想立刻下班回家刷劇,
期待值刷滿,看完也完全沒有失望。
我們好像隨著時間,對世界的興趣變淡,
沒再像以前有那麼多期待的事情、想到就興奮的事情,
就像野末先生那樣,活的很四平八穩,體面的一成不變。
我的年紀比較接近野末先生,
偶爾會覺得一直重複、且慢慢變老的人生有點窒息,
像是空氣緩緩的被抽光,只能看著束手無策,
但又不是立即性的會覺得有什麼不舒適,
常常就是什麼都不做、不改變。
外川的抗老化運動是一股清泉,讓野末先生回春了,
重新變得開心有朝氣,對明天有期待,真的很棒,
看別人戀愛,有種連自己也能幸福起來的魔力。
*
第一集,
外川說話語氣看似冷淡冷漠,但句句都在關切野末,
關心他升遷、關心他要不要戒煙,
聽到他拒絕了升遷的事,立刻答應了看似荒唐的扮演女生遊戲。
外川喜歡野末的方式,是我最沒有抵抗能力的心機年下!
(讓我尖叫一下!!)
我超喜歡外川理智冷靜的說著正氣凜然的話,然後一邊自肥(XD)
暗戀中人會有的遲疑和果斷兼俱,
自己在家裡看照片傻笑可愛死了、
等不到回訊的時候又辛酸的要命。
第二集,
外川依然強勢,對野末先生有意思的客戶,我自己去見就好了,
野末先生要的咖啡,擅自就換成了果昔,還blabla講一堆大道理,
外川真的是有點仗著野末先生包容又寵溺,
一邊報告一邊偷渡約會日程、又講了一堆大道理,說是要活化大腦,
聽外川報告日程的野末先生歪著頭看著報告,
一邊溫柔的回應著:"hi、hi" 真的讓人好融化,
我到這裡才整個get到野末先生的好,他說話聲音真的好溫柔。
野末先生的好,是包容寵溺,給別人溫柔的力量,
外川的溫柔,就是只要野末先生好,什麼都好!
排隊的時候擔心野末先生冷,就想換地方,隨身還帶暖暖包,
野末先生要不是已經單身那麼多年,真的會被寵到生活無能吧我想。
野末先生跟女生們出去吃飯回來,
外川嫉妒的酸言酸語,到發現野末先生是調查可以一起去的餐廳,
整個暗暗開心,表面雖然看不出來,
野末先生卻也敏銳感覺到他原本情緒不好轉好了,你們兩個吼。
接著玩過頭的野末先生學著女生語氣說道:
吶、外川,抱我一下嘛。
外川整個表情都變了,暫時像是當機了一樣,死死盯著野川先生,
我內心替他安上了台詞:
真假?
抱不抱?
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不嚇跑他?
不管了!
一出手那個果斷、那個力度、那個侵略感,還在耳邊說話,
救命,我尖叫!!
野末先生真的很會點火,那個撒嬌的語氣喔~
我是女生都有點招架不住阿,真的很欠推倒不是我在說!
*
第三集
野末先生的發言,讓我們又順利收獲一次當機的外川,
用肉體償還是什麼母湯的發言啦!!
你有看到外川的眼神像豹子一樣嗎。
真的是一直在釋放推倒訊號。
看到外川每次的遲疑,就會有點心疼,
不想嚇跑野末先生,但又很想跟他更親近一點,
侵略性超強但又很隱忍克制,把"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寫在臉上了。
兩人明明更親近了,卻又突然被冷淡,
外川那個受傷的樣子,真的讓人好心疼!!
而野末先生冷淡的原因,是因為他誤以為外川沒有回他訊息,
這段覺得浮燥的時間,發覺自己在意太過了,好像踩到什麼線了,
想退回安全的地方。
兩個人在這集末說開和好了,
但又補了外川收到訊息立刻回覆,
接著再沒有收到野末先生回的訊息,
從開心到懷疑,一遍一遍的問他,"我們要去動物園吧?"的畫面,
太.辛.酸.了。
不要這樣虐阿~ 雖然和好了。
第四集
野末先生持續對於兩人過近的距離有疑慮,想拉遠,
隨著外川醉倒一夜起來,兩人又不知不覺變得親近,
外川說了很多,因為野末先生的鼓勵,自己這些年都做了什麼嘗試,
外川阿,你在講自己各種運動興趣的時候,
我是真很替野末先生的腰擔心(XD)
野末先生聽完,也順順的說:只有你讓我人生這麼美好之類的話,
外川正激動,然而一通電話,又驚醒了野末先生,他好像瞬間回到現實那樣,
急著想退回自己的世界裡。
外川終於壓不住情緒的有如狂風驟雨般的大爆發,
從開心又墜落谷底,心慌不安到爆炸,
外川把自說自話即將溜走的野末先生一把按在牆上,
毫不猶豫的就親下去。
(這段真的全程尖叫!!!!!!)
(放手指是什麼操作!!!!!!!!)
(被咬住阿阿阿阿!!!!!!!!!)
(講完話又親了阿!!!!!!!!!!)
親完告白完,又強勢的摀住人家嘴,但他是害怕,
豁出一切的也要把話說完,告白的聲淚俱下、哭的鼻涕都出來了,
又祈求能當回普通部下,很犯規阿、前言後語連在一起就是,
我因為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
我很喜歡你、一直在追你,但你不會發現,
我也不敢要你回答,我們能退回原點就好嗎。
太卑微了~溫柔的野末先生說不出責怪的話。
真的好喜歡外川因為喜歡一個人,讓自己變得更好那種感覺阿!
本來是個沒什麼目標的人,因為野末先生的溫柔鼓勵成長,
對野末先生來說只是不經意的幾句話,
但他長期就是一個溫柔的人,一直釋放出包容和溫暖,給別人力量,
讓外川不只成長成職場精英,也做了很多別的嘗試,
最後又拉了野末先生一把。
到了野末先生這個年紀,還有人總是為你多備一把傘,
真的很難不觸動,野末先生終於也勇敢起來了,告白真的是溫柔又堅定,
兩人互相救贖~看完真的就是太治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