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創作是幸福的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熱炸了,還沒早上 10 點感覺有 30 度喔,今天照例邊喝咖啡邊在社區散步,陽光已經亮到不行,就像照片左上角那樣亮到變白色,很扯。
我還看到旁邊一台大卡車,車上有位年輕人在搬摩托車,感覺是機車托運那種,這裡是靜宜大學附近,應該與畢業有關,這種天氣太陽直接曝曬下的工作真辛苦。

因為五月信用卡費用高達 6 萬多元,我直接跑玉山銀行臨櫃繳費,然後順便回家吃中飯。玉山沙鹿分行應該算很新,害我穿拖鞋進去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因為疫情關係可以繳費的櫃台只有一位服務員,值日生過來問我要辦什麼,然後告訴我 ATM 也可以繳,差別是不找零錢,多的列入下期扣掉 ( 所以下圖有個 -244 元 )。這我還真不知道,我是指 ATM 可以繳卡費,我以為只能存錢。
卡費一半以上是家母的醫療費,因為有保險有理賠,其他還有母親節禮物花了一萬七,剩下才是我的開銷。

標題說「能創作是幸福的」,我的意思除了指不用日曬雨淋所以幸福,更是指創作可以變現所以幸福。像我常跑醫院、靜宜商圈、台灣大道,隨處可見辛苦的人群,只要看到他們,我都趕緊自我警惕,一定要好好珍惜創作的時間。

而創作賺來的錢也要珍惜,例如買新電腦或周邊設備加速創作、買好料的給家裡加菜、買啤酒偶爾哪天不創作時桑一下。在 potato 註冊即將滿四個月累計 638 顆 CFO,相當於新台幣 20,000 元,預計年底出金換錢。
希望你喜歡本文,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討論喔。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