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同時做兩種喜歡的事情是幸福的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個程式交易者
當然初衷也是喜歡程式交易,才投入開發研究程式交易直到現在
現在我不只是個程式交易者
也是我交易學院的創辦人,提供學習資訊、提供課程,收費課程
市場上很多人會提出一個疑問
一個做交易的人,能夠從交易市場上賺錢
為什麼還要做其他的事情,例如開收費課程?
很多人的一生,從出生到離開
一輩子沒做過多少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當然如果有錢有閒,或許他們可以不用屈就某個工作、某個職業、或某個身分
但撇除錢跟閒,你是否真正思考過,自己喜歡的、想做的、想成為的,是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人?
先講講我的當範例吧
我是個極度需要「自由」的人
我是個喜歡我可以隨我的自由意志,隨時隨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與不做我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嗯..正確來說應該是「後者」偏多
我也當過上班族
在公司、老闆、主管的命令底下做事
我本以為我找的是一個我喜歡這個工作內容的工作,但實際上跟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我能理解
因為公司是老闆開的,所以員工領老闆的薪水,當然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幫助老闆完成想做的事情
常常一件事情,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但老闆覺得那樣做比較好,在制度底下,通常最後還是會按照老闆的意思去進行
因為一個員工,不用去承擔公司盈虧風險,而老闆需要
所以按照老闆的想法做事,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但我天生的天性,讓我極度不喜歡依照別人的命令來做事
也不喜歡別人給的時間限制(因為我想要按照自己什麼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然後,最重要的
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早起
於是我離開了上班族
開始了自己當自己的老闆,負責自己的盈虧風險
我沉迷於研究開發不同策略的交易程式,然後它能夠顯示在市場上賺錢的過程
就像是自己生出的寶寶,獲得了勝利的那種成就感
還有研究我覺得別人可能沒想到的策略,或是我自己意想不到的策略!
研究程式交易的期間,是非常孤獨的
不管你是不是做程式,做交易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孤獨的事情
但還好,我也能夠享受這種孤獨
除了看到自己的程式寶寶征戰交易市場
我也對商業上企業能征戰市場很有興趣
喔,忘了介紹,我當上班族的工作職務是PM,就是「產品企劃」與「行銷企劃」
發想各種產品推廣方式、研究公司在市場的競爭優勢、擬定商業戰略企劃、整合各部門進行專案,分析客戶與市場、設計行銷方案等等...
我在唸研究所(生物科技專業)的期間,還去考了商務企劃的證照,學得就是上述內容
(那時還是一頭金髮呢(((笑)
我現在是一個程式交易者
但我還是懷念並嚮往我喜歡且擅長的「企劃」工作
能夠結合我程式交易工作與企劃工作的,我想到最棒的方式,就是開設自己的學院,規劃自己的產品,並且推廣他們
於是我創立了交易學院、建立了經營的粉絲團、開了YT曝光的頻道、架設品牌官網(當然網站是請工程師做的)
開始設計產品(課程)、建立品牌,經營這個品牌
從品牌名稱、Logo、所有視覺化行銷圖,到規劃品牌方向、研究分析產品優勢、還有廣告文宣,都是我一手建立的
在建立這些的過程,完全是依照我的自由意志,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也依照我自己的時間安排,我想什麼時候做就什麼時候做
這個過程有趣程度帶來的體驗完全不輸我的交易程式賺錢的那種開心
即使這中間困難重重,挑戰很多我之前沒接觸過的事情
開設公司、找律師找會計師、建立公司運作流程、計算成本盈虧...
有些很繁瑣很無聊,初期成本也要花不少錢
但看到品牌能夠推廣出去,有人喜歡我的品牌、認同我的內容、行銷方案有成效
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幸福的
而且還能夠同時做「程式交易」與「行銷企劃」這兩件事情,真的是太幸福了吧!
哈哈哈哈(容我開心的笑一下)
在此要感謝這一路上,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人,與認同我的品牌的所有人
謝謝你們
當然之後如果有其他我喜歡或我想做的事情,我也會去做的
讓我們回到一開始
「一個做交易的人,能夠從交易市場上賺錢
為什麼還要做其他的事情,例如開收費課程?」
你現在了解到了嗎?
一個人做很多事情,如果他喜歡,他可以廢寢忘食的一直做下去,打破各種困難與挑戰
一個人如果去做了他不喜歡做的事情,他會很痛苦並且沒辦法把那件事情做好
現代的社會,錢很重要
但如果你不喜歡做某件事,它再賺錢你都很難有所成就
而如果你喜歡做某件事,並沒有計較的去做著,它很有可能不知不覺就能夠讓你在金錢方面有所收穫
(看看那些早期在Youtube上拍片的人,因為之前喜歡拍片創作,現在成了一個掏金職業)
人生重要的成就除了賺錢
更重要的是,你要如何去當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12會員
    11內容數
    沒有要介紹什麼 也沒有要變現什麼 就是艾比分享生活的小廢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