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65天持續寫作 - 待辦事項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一早就看到廖胖傳Line告訴我一個令人害怕的消息,「電梯壞了!」天啊~ 我可是住在十三樓的高樓層啊!! 不~ 我不想接受這可怕的事。
不過很幸運的是,送小妞上課的時候電梯好了,讓我覺得電梯維修公司還真是積極快速啊! 才八點就修好了,但,就在我去全聯買了食材回家後,竟然看到「電梯維修中!」的標誌,什麼! 電梯不是已經好了嗎? 我剛剛才搭電梯下來而已耶 ! 別鬧了~ 我要爬到十三樓的家嗎? 我恨不得我現在就是住在一樓,十三樓也太遙遠了吧 ! 中途停了好多次才有辦法慢慢喘回家,第一次覺得家還真遠...
原本打算放完東西就要再出門一趟取包裹,但我已沒有力氣了,決定等幾個小時電梯確定維修好再出門比較妥,接近中午搭車去比較遠一點的全家取貨,難得今天沒下雨,但我的機車太久沒發動已沒電發不動,還好公車很快就來了,下了公車懶得再走路,就決定騎Ubike前往(其實很近,只有七百公尺,但我想說可以直接再運動騎腳踏車回家,以免中午時間的公車不好等 ) ,不巧這張信用卡沒設定過U-bike,以前都覺得還要再多花時間設定太麻煩,就懶得用。不過現在一點都不趕,慢慢設定,其實也沒兩分鐘就完成了,我之前怎麼會捨不得花個兩分鐘呢?
來到以往不會到的社區全家取貨,意外發現這全家非常大,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心情自然也好了起來,眼看要下雨了,就索性先把U-bike還了,公車等個三分鐘也就來了,有一種好幸運的感覺。看了一下氣溫,竟然只有十三度,難怪我的手都覺得有點凍,下公車後覺得肚子好餓,原本打算回家炒昨日剩下的炒飯當作中餐,也懶得再回家開伙了,決定買個唐山排骨便當回家吃比較乾脆。
此時又想到,廖胖跟我說菜瓜布好用的那一種用完了,想起早上在全聯忘記買了,忍著肚子餓,去全聯快速買一下,發現正中午的人潮還真多,尤其今天是吃湯圓的日子,好多婆媽都拿著桂冠湯圓等待結帳,看到這幕不禁讓我微笑,想著晚上每個家庭都可以溫暖的吃著湯圓,有種團圓的感覺啊!
離開全聯看到寶雅,又想到應該進去買一個聖誕禮物包裝紙,因為前幾天我買的包裝袋被小妞發現了,我直說那是媽媽要送你聖誕禮物要用的,所以聖誕老公公要送的就不能用了,趕緊去買一個新的,又沿途去了露易莎買青檸塔回家當下午茶,又跑去一局領了口罩,全部的待辦事項一一完成了,突然覺得,這些待辦事項其實何嘗不是通往幸福的道路呢? 裝載著家人們的每一個小期待,而我就是那個期待的賦予者。
雨停了,而我也帶了滿滿的禮物回家,我打開表姊寄給我的聖誕禮物,是我一直沒買的香檳杯,好美 ! 太謝謝表姊了,現在越來越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天氣,禮物,心情,都準備好了,就只差聖誕老公公的到來了。
廚房最喜愛的一角,可以來用香檳杯慶祝一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