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交友軟體照片怎麼拍?把握5原則,拍出吸引力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如果我們現在正在用交友軟體,但是一直覺得成效不佳,配對量少不說,甚至還都只配對到詐騙集團,我們一定會覺得交友軟體廣告都在騙人。然而,如果我們打開自己的交友軟體的編輯照片的區域看到自己的照片都是自拍或是普通的餐廳照,頂多好一點是去哪裡玩的照片,那我們最好了解一個殘酷的現實:照片這麼糟,活該配不到真人。
交友軟體是一個競爭很激烈的世界。某個非官方的報導提過在交友軟體上面的男女比例樂觀估計是8:2。要在這麼懸殊的男女比例世界中脫穎而出,成功配對到真人而且是符合你的期待的女生,確實不容易。而在交友軟體中,大部分的人不分男女第一個看的就是照片。因此我們的照片就很重要了。我自己玩交友軟體很久了,也曾經為了交友軟體都配不到喜歡的對象苦惱許久。後來我學習了一些拍照的技術之後,就再也沒有配對不到真人的問題了。這篇文章,我整理了5個你在拍交友軟體專用的照片時必須符合的原則,只要掌握了這5個原則,我相信你也可以在交友軟體上大有斬獲。(或是你想要省時省力,也可以讓我幫你拍,詳情可以參考我的官網。)

目錄

原則一:別人幫你拍
原則二:背景單純
原則三:注意構圖
原則四:多點不同的表情
原則五:多點不同的場景

本文

原則一:別人幫你拍

原則一大概是已經被說到爛掉的重點。這個原則換句話說就叫做「不要自拍」。不要自拍的理由除了男生絕大部分都不懂得如何自拍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自拍會讓你看起來沒有朋友。女生在看照片的時候除了看這個人外型是否順眼之外,還會從照片裡面去找些蛛絲馬跡去了解對方。而自拍所給人的印象就是沒有朋友,所以只能自拍。你當然可以辯解說「我當然有朋友呀,只是我們出去不太拍照。」但我必須說,我們今天既然要進入男女配對的這個市場,自然是要符合市場需求。看起來沒朋友的人就要出局,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讓別人幫你拍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要告訴女生「我是有社交生活的」,這在女生看來是有基本的吸引力的,畢竟女生大多對於社交生活是有需求的,她們很理所當然會希望自己要認識的對象也是有社交生活的。

原則二:背景單純

這已經算是一個比較進階的觀念,也是很多男生無法參透的一點。一般來說,女生看東西的時候是野視很廣的,女生看照片常常會看到很多細節。像我有一次跟一個女生約會一天下來之後,在喝飲料的時候她突然對我說覺得我的牛仔褲應該蠻貴的,因為感覺刷色很好看(是一條還可以的Levi's日牛)。基於女生這種狀況,我們在拍照的時候就要小心不要讓太多不想傳達的資訊出現在照片裡面,避免女生的注意力飄到別的地方。在攝影圈有句話說得不錯:攝影是減法。在實踐上來說第一個就是要讓背景盡量單純。
這邊我再加碼提一個更進階的技巧,就是如果你有什麼很厲害的東西想要Show off,你可以利用女生看得到細節的天性來操作,比如說上面那張照片如果我有一隻很貴的錶想要炫耀,就可以戴著,女生都會看到,他有興趣就會來問你。這種隱約透漏點什麼的技術,比起直接拍來說要高明得多了。

原則三:注意構圖

這是一個已經進入攝影技術的領域的原則了。一個好的構圖可以讓畫面更漂亮,讓人看得更舒服,在交友軟體上面的效果當然就是更容易得到Like,配對機率更高。這邊我介紹三種最常被運用的構圖法,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三分法
三分法構圖運用了人類視線容易被引導到九宮格交叉點的特性,所以我們就把主要想呈現的東西放在九宮格的交叉點上面即可,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攝影技術。
中央構圖
中央構圖是一個很強大的構圖法,它幾乎就是要強制觀眾盯著攝影主體看。因為這個特性的緣故,你的攝影主體給人的印象也必須夠強烈。為了要達成這個強烈,我推薦用動態抓拍,像我這張照片用的就是走路中的動態
引導線構圖
引導線構圖是一個相對來說很好操作的攝影技巧。簡單來說我們要從生活的場景中找到能夠劃出一條線的物體,然後把攝影主體放在線的終點或起點。觀眾的視線會自然而然沿著引導現或上或下、或前或後去看,然後就會看到我們想呈現的東西,這樣引導的效果是很自然舒服的,如果攝影主體也是好看的,就會很加分。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把階梯當成引導線,劃一個弧往上看到我。

原則四:多點不同的表情

這個原則比較簡單說明,就是不要讓照片都只有一種風格,避免太死板。不過我知道很多人不擅長擺表情,所以我推薦一種讓表情有變化的方法,就是讓眼睛看不同方向,往上往下往左往右往前都可以各拍一張,還可以看手機看手錶看書,組合非常多,多嘗試幾次就可以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了。

原則五:多點不同的場景

這一點其實跟原則一有乎應,原則一是要呈現我們有社交生活,這個原則則是要呈現我們常常出遊,是個願意外出的人。女生即便自己是個很宅的人,他也會希望她的對象可以是個常出遊的人。甚至女生很宅是因為沒人帶她出去玩,所以如果她看到我們是個常常出去玩的人,也許她會想要我們也帶他出去玩。所以這種不同場景的照片,基本上一定是加分的(但如果都是些聲色場所可能就是扣分囉XD)。

結論

上面講了五個原則,效用涵蓋了讓照片更好看到讓照片呈現我們的生活型態。歸根究柢,拍照的目的其實就是要讓照片幫助我們自我介紹。好看的照片代表我們有美感,出去玩、讓別人拍代表的是我們是個有朋友、生活豐富的人。不論哪一個,都是為了讓我們在女生眼中能夠加分。
我能夠理解有些人可能對於這種矯揉造作的方式多少會有些反感。但我認為第一大家都想要認識好女生,但我們可曾想過為了認識好女生我們要付出多少呢?我認為相對其他付出,拍照應該是成本最低的一種了。第二,當我們結交了可以一起出遊拍照的朋友之後,假日生活會變得很有趣且豐富,跟整天打電動追劇比起來一定也是很有趣的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